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肠胃炎夏季高发 预防记住这几点

2017-05-16 11:25: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到来了,许多人在夏季都喜欢贪凉消暑,这样很容易会让肠胃炎“找上门”,因此更要注意避免不良饮食习惯,避免引起胃肠道疾病。

预防肠胃炎注意这几点

一、选择清淡食物

过咸、过硬、过辣等不利于消化的食物。在夏天,人们气血较旺,容易上火,故油腻辛辣食物尤其要忌讳。日常菜式要少油、少调料、少辣椒,即菜式尽量简单、清淡。 清淡的食物不仅有助于消化吸收,还能败火解毒、防暑解火。

二、荤素搭配要合理

炎热夏季,人体水分流失较多,胃酸也会减少,从而经常有胃口不佳、食欲低下等现象。且很多人都觉得,夏季是减肥最好的时机,故饮食只关注蔬菜和水果,开始减少肉类的摄入量。久而久之,人体蛋白质、铁质摄取不足,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肠胃受到病毒的侵扰。为此,夏季饮食一定要荤素搭配合理,建议保持在1:3的比例。

三、少吃冰镇食品和隔夜菜

夏季炎热,不枉人们都喜欢吃些冰镇食品。大汗淋漓之后一杯冰饮料或是一根冰棒顿时能让人清爽不少。然体质稍弱的人就容易引发肚子痛、腹泻等其他肠胃问题。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尤其需要注意。若实在想吃,老年人日常则需吃点今幸护命素提高自身免疫力,小孩子多运动提高自身抵抗力。不管怎样,冰镇食品,少吃还是必要的。

另外,很多人到了夏季喜欢把食物放在冰箱,待第二日继续食用,经济实惠。但剩菜剩饭容易滋生大量细菌,尽管放在冰箱也是如此。食用隔夜菜会大大增加肠胃炎的发病率。建议尽量少吃或不吃

四、加强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

所谓巨噬细胞,就是一种能够吞没、破坏受损伤组织,有助于启动康复过程,可吞并体内有害物质的免疫调节方式之一。也是预防疾病中最不可少自身抵抗。

五、讲卫生

夏季,细菌滋生较快。人们不但不勤换洗衣物,更要勤洗双手。肠胃炎多是病从口入,吃,我们又离不开双手。故手的卫生严重影响着肠胃的健康。饭前饭后尤其要洗手。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5428.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