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青光眼可能并发胃溃疡 教你8招有助预防

2017-08-03 16:26: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近年来,全世界病因不明的原发性青光眼患者将大大增加。甚至有专家预测,青光眼可能成为主要的人类眼睛致盲“杀手”。

青光眼可能并发胃溃疡

前不久,希腊亚里斯多德大学的JannisKountouras博士通过研究发现,青光眼和胃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他们用30例年龄相近的因贫血而做胃镜检查的病人做对照组进行研究。

结果表明:在32例慢性开角型青光眼病人中,有28例有胃幽门螺杆菌感染,达87.5%;在9例假性表皮剥脱性青光眼病人中,有8例病人有胃幽门螺杆菌感染,达88.9%;

而在30例对照组病人中只有14例有胃幽门螺杆菌感染,占46.7%。博士指出,胃镜检查的同时还发现患有青光眼的病人,很少有正常的胃黏膜,他们多患有胃炎或胃溃疡。

青光眼和胃幽门螺杆菌感染之间的相互关系还在继续研究之中,如果这被确定,将对青光眼的治疗带来很大的影响。

8招有助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并且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因此不论大人小孩都要预防,尤其是40岁以上的人群。

1、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

2、饮食起居规律,劳逸结合,每日要有足够的休息和睡眠。衣领不宜过紧,避免剧烈运动,不能干重体力活,避免做长时间低头、弯腰或蹲下等动作,以免使巩膜上静脉的回流阻力增加,进一步升高眼压。

3、不要长时间读书、看报或在黑暗及弱光下工作、逗留,看电视要有一个弱光灯照明。因为在黑暗环境下瞳孔处于开大状态,容易堵塞房角,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

4、不要暴饮暴食、大吃大喝,否则会使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

5、多吃蜂蜜及其他利水食物,如西瓜、冬瓜、红小豆等,有利于降低眼压。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建议带皮吃红葡萄,因为葡萄含有很多抗氧化、保护视神经的物质;西兰花、生姜、大蒜里有很多有益于视神经、视网膜细胞的物质,可多吃。

6、如眼胀痛,摸起来像额头一样硬,看灯光有虹圈、视矇,应及早到医院治疗。

7、酒精可使血管扩张,导致眼压升高,因此应避免过度饮酒。

8、有青光眼家族史及危险因素者,应定期检测眼压。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6041.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