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早餐吃油条咸菜查出胃癌 哪些习惯会导致胃癌

2017-09-25 15:24:44  文章来源:互联网

油条豆浆是很多人早餐最爱,口感酥软蓬松,油而不腻,的确是早餐的好选择。但是油条所带来的危害其实也不容忽视,油条中含有多环芳烃等致癌物,尤其是反复多次加温的“老油”炸的“油条”。这种油条偶尔吃吃,尚无大碍,如果天天吃,日积月累,量变就会到达质变。

油条+咸菜导致胃癌

曹先生最近得了胃癌,到医院进行了胃癌了手术。家人表示,曹先生平常也不好烟酒,生活作息也很稳定,家中也没有胃癌病史,怎么就患上胃癌了呢?原来,曹先生的胃癌与他二十多年来坚持吃两根油条配咸菜做早餐有关。

胃是人体接受食物的第一大站,有毒或者不洁不净的食物首先伤害的是胃。过去,我们国家老百姓因为生活水平低下,食物短缺,经常会吃一些已经变质、发霉的食物或者剩饭剩菜,以及冬天北方并无新鲜蔬菜,只能吃一些秋天腌制的咸菜、酸菜,这些食物理论上都有亚硝胺或者其他毒素的存在,长期进食会造成胃粘膜的损伤。

你哪些习惯会导致胃癌?

有以下这些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的人应该有所注意,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导致胃癌的发生,严重地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吃的太烫

人体的消化道黏膜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黏膜就会被烫伤。像刚沏好的茶水,温度可达80—90℃,很容易烫伤消化道。如果经常吃过烫的食物,黏膜损伤尚未修复又受到烫伤,反复地烫伤、修复,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进一步发展变成癌症。

吃腌制食品

我国西北、东北地区胃癌之所以高发,与这些地方的人喜欢吃腌制食品有关。这些地区冬季非常寒冷,难有新鲜食物,因此大量食用腌制食品。腌肉、熏鱼等加工肉类制品中含有大量亚硝酸盐,极易形成亚硝酰胺,在胃中直接诱发肿瘤,这也是沿海地区胃癌高发,及日本人胃癌发病率高的原因。瑞典科学家发现,每天摄入加工肉类制品的量每增加30克,患胃癌的几率就提高15%—38%。

三餐不定

胃是一个习惯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饥一顿,饱一顿,经常不吃早餐,有时又暴饮暴食,加之开夜车、生活无规律,让胃癌发病有了"良好"的土壤。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6466.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