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少吃玉米

2017-09-27 14:30: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有不少糖尿病患者认为,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食物不容易升高血糖,因此会经常吃粗粮代替主食,而玉米正是常见的粗粮之一,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玉米不宜吃太多。

糖尿病患者为啥要少吃玉米?

玉米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与相同重量的大米、面粉相比要低很多,但由于玉米中的葡萄糖等成分较多,肠道对葡萄糖的吸收速度快,从而会对血糖、尿糖有明显的影响。

糖尿病患者土豆也要少吃

有研究发现,土豆等薯类食物对血糖也有比较大的影响。这说明不仅碳水化合物的总量对血糖有影响,其组成来源对血糖也有影响。因此糖尿病患者日常要少吃玉米和薯类食物,可以多吃小米、高粱、豆面、荞麦等粗粮。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烹调方法也有讲究

不仅食物的种类会对血糖水平有影响,谷类食物的烹调方法也可能会影响血糖。淀粉类的食物在加水加热后会糊化,转化为葡萄糖,糊化的程度越高,产生的葡萄糖量就越大,对血糖的影响越明显。因此,相同分量的稀饭和干饭相比,前者对血糖水平影响远大于后者。对于有条件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豆浆代替稀饭,或用2份豆类、1份米做成混合粥,以减少对血糖的影响。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6483.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