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肾功能衰竭后会发生这6件事 肾衰竭的症状有哪些

2017-09-30 16:05: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很多肾病患者并不知道自身的病情,很多肾病都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直到90%的肾脏功能丧失后患者的症状才会表现出来。恶心、没有食欲、昏睡,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症状都是肾功能衰竭的标志,通常这些症状也具有一定的非特异性。

肾功能衰竭以后会发生6件事

一、尿量改变

肾衰竭早、中期,会出现大量泡沫样尿液,晚期夜尿增多,尿比重低。此时,不但肾脏体积缩小,而且多数病人尿量开始由多逐渐减少以至于无尿。当然,尿量从增多到减少到无尿,需要一个过程,1-2年不等。

二、困倦乏力

由于肾脏功能不断的衰退,所以患者经常会感到自己的体力不支,这是需要高度警惕的肾衰竭的早期症状。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肾衰竭患者常常容易疲乏,记忆力减退,烦躁失眠、嗜睡。

三、贫血

贫血程度与肾功能损害呈平行关系,肾功能损害越重则贫血越重,部分肾衰竭病例以贫血为主要症状。肾病到了晚期,肾实质已经受到严重破坏,使得肾脏的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它对骨髓的刺激作用因此减弱,进而使红细胞的生成和成熟发生障碍,因此出现进行性贫血。当肾功能改善或经充分透析后,贫血可能会好转。

四、肠胃不舒服

因血肌酐高,毒素堆积体内不能排泄招致消化道功用障碍,胃口不佳。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用所致。因此会有厌食、恶心、呕吐、口有尿臭味等症状。甚至出现尿毒症口炎、胃炎、结肠炎、腹泻。

五、高血压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另外还会出现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包炎,部分患者可出现心包积液。一旦出现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等症状,表明患者的病情已经恶化。

六、面黄浮肿

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贫血可能出现面色发黄的症状。而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有所消除,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表示病情已经严重了。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6520.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