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这4种胃病会变成胃癌?

2017-10-10 15:57: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4种胃病会变成胃癌?胃病是现代的常见病,很多人得了胃病都不以为然,觉得只是小问题。但是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有些胃病是有可能转变成胃癌的。胃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要注意及时治疗,这样才能有助预防胃癌的发生,同时也能更好地养护胃肠健康。

以下几种胃病会变成胃癌:

1.慢性萎缩性胃炎

经常食用辛辣食物,饮用浓茶、咖啡、酗酒等,都可能诱发或加重萎缩性胃炎,甚至引起癌变。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经常接触这些刺激因素。

2.胃溃疡

胃溃疡的癌变几率在5%左右,因此当胃溃疡患者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原本的胃痛规律消失或胃痛症状加重,药物治疗效果逐渐下降,体重减轻,日渐消瘦,或出现不明原因潜血试验持续阳性,很可能是胃溃疡发生了癌变,要及时就诊查清病因。

3.胃息肉

胃息肉也是容易转化为胃癌的胃病之一。如果在检查中发现了胃息肉,要做手术切除以绝后患。如果暂时无法切除,也要注意复查,如果持续出现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出血时要立即就医。

4.残胃

少数人在做了胃大部分切除后留下残胃,残胃可因炎症、黏膜萎缩、营养缺乏等因素而出现癌变,但癌变一般会在手术以后多年才发生。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6529.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