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尿酸高的人饮食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8-03-01 14:27: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很多人体检时发现尿酸高,医生会建议要注意饮食,那么尿酸高的人饮食到底该注意哪些问题?营养专家范志红老师在其微信公众号给出了如下建议:

1.不喝酒

很多人痛风患者知道不能喝啤酒,但范志红老师建议,尿酸高的人不但要忌啤酒和白酒,红酒也最好少喝。

2.不喝甜饮料

甜饮料非常促进内源性尿酸,特别是用高果葡糖浆增甜的清凉饮料,有研究表明,甜饮料中的果糖会强烈促进痛风危险。因此,尿酸高的人最好别喝甜饮料。

3.不吃海鲜和内脏

尿酸高的人影少吃海鲜,如果是痛风急性发作期,应避免吃海鲜、河鲜及动物内脏,在非急性发作期,可以每天吃一两肉类和鱼类。

4.少吃精米白面

尿酸高的人,主食应正常吃,但要注意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不要只吃精白米精白面粉。小米、糙米、燕麦等杂粮的嘌呤含量不高,且钾含量远高于精白大米,血糖指数较低,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有利降低炎症反应,有利尿酸排出。

5.别喝豆浆

大豆中含有草酸、植酸和嘌呤,这些成分都会保留在豆浆中,因此不建议尿酸高的人喝豆浆。但豆干、腐竹等豆制品在制作过程中祛除了大部分嘌呤,因此可以少量吃。

6.多吃蔬菜

多吃蔬菜,能供应足够的钾和镁,无论浅色蔬菜还是深绿色蔬菜都有好处。菠菜、苋菜等含较多草酸和嘌呤,吃得时候记得用沸水焯过再吃。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7190.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