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孕期哪些时候该做B超?孕期B超到底查些啥?

2018-03-01 14:28: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定期产检的保证胎儿健康的有效手段,而B超是孕期检查的其中一种重要方式,孕期哪些时候该做B超?孕期B超到底都检查些什么?

孕早期:没症状少做

怀孕12周以前,除非出现腹部疼痛、不规则出血等异常症状时,医生才会建议进行B超检查,以确定胚胎是否存活,能否继续妊娠,有无异常妊娠或葡萄胎等。一般情况下并不主张在孕早期进行B超检查,孕2个月内若过多做B超,可使胚胎细胞分裂与人脑成形受到影响。

孕中期:B超看胎盘、胎儿是否健康

怀孕13-27周期间进行B超检查,主要有几大目的,首先B超可以明确胎儿胎位是否正常,以及时纠正;其次,羊水是否适量,过多或过少都可能影响胎儿正常发育,严重者可产生畸形胎;然后就是查看胎盘及脐带发育是否正常,及时发现常见的胎盘前置、脐带缠绕等现象,并予以相应的解决方法;最重要的是,B超可以全面检测胎儿发育是否正常,有无常见的畸形发育,必要时需进行及早地人为终止妊娠。

孕晚期:B超判断分娩有无问题

怀孕28周以后,应该是分娩前的最后一次B超检查。随着胎儿发育逐渐成熟,通过B超检查可以进一步进行二胎有无畸形的检查以及胎盘、羊水及胎位是否正常,为顺利分娩做准备。

专家提醒,若孕期出现腹痛、yd流血、胎动频繁、减少等异常及胎位不清,无论近期有无产检,都要根据医生建议,酌情加查B超。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7191.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