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弱视早期预防效果好 几招让你远离弱视

2018-07-16 17:50: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弱视给患者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大家要做好弱视的防治工作,如果出现弱视情况,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矫正,并且要注意用眼卫生,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选择对眼睛有利的食物,同时要多参加有益的体育锻炼,什么方法可有效预防弱视?

弱视早期预防效果好

1、注意用眼卫生:父母要教育孩子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急性结膜炎的发病,尽量避免传染性的眼病,做好眼睛的保护工作非常重要,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用点,尽量控制孩子用眼的时间。

2、纠正孩子不良用眼习惯:不健康的用眼习惯是导致孩子弱视产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家长尽量培养孩子良好的用眼习惯,并且要让孩子进行各种锻炼性的游戏,有助于预防早期儿童弱视,并且要注意不能在太暗或太强的灯光下看书。

3、鼓励孩子多吃粗粮、蔬菜: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父母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经常吃零食会导致孩子偏食或挑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也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同时也会对眼睛造成损伤,会严重影响到眼睛的健康。

弱视有哪些常见危害

1、弱视会造成双眼视功能低下:弱视会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导致患者视物模糊,反而会影响到患者对事物的正确判断力,而且弱视患者眼里的世界是模糊的,弱视给患者带来的影响非常大,会严重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2、影响学习和工作:儿童患弱视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到学习能力,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容易导致孩子心理畸形,会诱发严重的心理方面的疾病,弱视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诱发更加严重的眼部疾病。

3、受到社会歧视:弱视患儿会受到其他孩子的嘲笑,从而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会成长在嘲笑的阴影里,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同时还会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弱视会导致孩子形成自卑心理。

什么方法可有效预防弱视?弱视所带来的影响非常大,会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因此家长必须要纠正孩子不良用眼习惯,尽量控制用眼的时间,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粗粮和蔬菜,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7774.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