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牙疼怎么办 立刻止疼 牙疼怎么办 快速止疼方法有哪些

2018-08-12 16:21:05  文章来源:互联网

牙痛如何止痛 牙疼怎么快速止疼 牙痛快速止痛方法有哪些

牙痛就是你牙齿有病的外在反应。有可能是龋齿或者是你的牙髓或牙齿周围的牙龈被感染,当然你的前臼齿出现裂痕也会引起牙痛,有时候仅是菜屑卡在牙缝而引起不适。另外,牙痛也可能由鼻窦炎引发。如果发生牙痛,最好找牙医找出你牙痛的真正原因。但在看牙医之前,你可以用下列方法止痛。

牙疼快速止疼小妙招

1.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2.用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3.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4.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5.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煳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4.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6.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7.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8、杏仁1个,放在火上燃着,吹灭后咬在痛牙处,连咬3次。

牙痛如何止痛 牙疼怎么快速止疼 牙痛快速止痛方法有哪些

9、苏打面适量,用硬纸卷一个小喇叭筒,由他人将苏打面吹入牙痛一侧的鼻孔内,轻轻揉压鼻翼即可。(鼻腔宜湿润)

10、取六神丸3-5粒研末,涂于患处,5分钟后减轻,1小时缓解。

预防牙疼 保护牙齿很重要

1、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

减少或消除菌斑,改变口腔环境,创造清洁条件是防龋的重要环节,最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应该加强宣传教育,从小养成口腔卫生习惯,学会合理刷牙方法。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大部细菌,减少菌斑形成。尽可能做到早晚各刷一次,饭后漱口。唾前刷牙更重要,因为夜间间隔时间长,细菌容易大量繁殖。要顺刷,即“上虐待由上往下刷,下牙由下往上刷”,“里里外外都刷到”,还要注意刷后牙的咬面。这样就可把牙缝和各个牙面上的食物残渣刷洗干净,刷牙后要漱口。不要横刷,横刷容易损伤牙龈,也刷不净牙缝里的残渣。

2、多吃粗糙、硬质和含纤维质的食物

对牙面有磨擦洁净的作用,减少食物残屑堆积。硬质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既增强牙周组织,又能磨擦牙齿咬面,可能使窝沟变浅,有利减少窝沟龋。

3、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

我国是以谷类为主食的国家,控制饮食中的碳水化物防龋是有困难的。但近年来,糖制食品和各种饮料显著增多。应注意宣传。从小养成习惯,睡前不吃糖得。从幼儿就养成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钙、磷、维生素等多的食物。要尽可能吃些粗粮。要重视母乳喂养婴儿。近来国际上提倡控制饮食中的碳水化物、使用代糖来降低龋齿,这在我国当前是不实际的,也是不经济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7934.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