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反酸吗

2018-08-12 16:25: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胃癌是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而且这样的一种疾病治疗的早与晚,会影响到整个治疗效果,早期进行胃癌手术的患者在术后五年内生存率也是非常高的,可以达到90%以上。如果发展到了胃癌晚期,治疗效果就不理想了,那么胃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凤凰中医频道的专家介绍到,及早发现胃癌的症状,对于胃癌预防来说非常重要。

到底胃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专家介绍到,患者往往容易出现胃痛、上腹部不适等常见症状,多数患者在发病早期都会出现上腹部不适以及隐痛或者心窝作痛等症状。疼痛常捉摸不定,无明显规律,有时还伴有反酸、上腹部闷胀感、服用一般胃药后症状可暂时缓解,使得医生和病人都易忽视作进一步的检查。

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胃癌的早期症状介绍:

胃病患者往往在进食之后胃内的消化液分泌会减少,会出现胃搐动功能失调的情况,在加上在进食之后非常容易出现腹部痛疼,所以往往进食非常少,导致人体容易出现乏力消瘦的症状。恶心、呕吐如果癌肿发生在幽门窦部,容易造成幽门部分或完全梗阻,出现恶心、食后上腹部饱胀感及呕吐。如果癌肿发生在贲门部,可出现进食不畅,逐步发展为吞咽困难和食物返流。呕血、黑便如果胃癌的癌肿生长侵袭到相邻血管,便会导致出血,轻者表现为大便潜血试验阳性,重者表现为排柏油样黑便。如果出血凶猛,会发生呕血。根据全国胃癌协作组对400例早期胃癌的症状分析,发现早期胃癌病人上腹部痛占83.3%;上腹部不适占36%;胃部闷胀感占37.8%;食欲减退占39.5%;反酸占37.5%;消瘦占33.8%。

虽然说有时候胃癌的早期症状都不够典型,而且特异性也不是非常强,但是对于四十岁以上的患者来说,如果没有任何胃病却出现了上述的类似胃癌的症状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及早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才是关键。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7938.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