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手机荧幕会让人晒黑变老,真的吗?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拥有细致无瑕的白嫩肌肤,是许多爱美女性的第一愿望,但是,近来网络却谣传:「长时间使用手机、计算机,长期接触蓝光下,恐使肌肤变黑、变老」,让不少上班族、低头族相当紧张。这是真的吗?皮肤科医师将一一解惑,同时教导大家如何正确防晒!

手机蓝光害肌肤老化?医:紫外线长波UVA才是元凶

台北长庚医院皮肤科杨丽珍医师表示,手机、计算机荧幕确实会发散一定的蓝光,由于发光面积不大,且主要属于短波长的不可见光。因此,对皮肤并不会带来如上述传言般的伤害。事实上,导致待在室内中莫名晒黑变老真正的元凶是紫外线中穿透力强的长波UVA。

穿透力强 紫外线长波UVA更伤肌肤

为什么紫外线长波UVA这么可怕呢?杨丽珍医师解释,紫外线依据波长长短、穿透力强弱,又可简单区分为为:UVA、UVB两种类型。其中,UVB是 导致人体晒伤、晒红的原因之一;但是,由于其波长较短,建筑物玻璃即可有效抵挡,不会进入室内,对于多数时间待在室内的上班族影响不大。

至于UVA由于波长较长,不仅能穿过云层、玻璃,晴雨一年四季皆不削减,更能直达人体肌肤真皮层,促使自由基增生,造成慢性发炎,影响肌肤状态,甚至出现色素沈淀、黑斑、暗沈、皱纹等「光老化」反应,对皮肤的伤害更是不容小觑。

防晒品挑对了吗?抗长波UVA,看PA指数

即便在室内,防晒措施依然马虎不得!杨丽珍医师指出,为有效阻挡紫外线长波UVA的威胁,在防晒品的挑选上更应多费功夫。购买防晒产品时,除了注意 防护急性晒伤晒红的SPF指数外,同时,也应留意是否有标示防范晒黑的PA(PPD)指数,以及是否能有效防御长波UVA的干扰,对于维持皮肤健康较有保 障。

涂防晒乳别小气 抵御紫外线莫忘充分补充

除了正确挑选防晒产品外,如何正确使用防晒用品,也同样重要!杨丽珍医师提醒,紫外线照射,不论晴雨全年无休,建议民众在基础保养后,外出都应涂抹防晒产品较有保障。

防晒产品要达到较好的防护力,建议应该充分涂抹。一般来说每平方公分,至少应使用2ml的乳液才足够,相当于全脸需使用2粒花生米大小的剂量。且一旦流 汗,或是,从事郊游、游泳、登山等户外活动时,更应视情况每2到3小时补充一次,才不会使防晒成分在捕捉「光粒子」过程中大量耗损,而使其防护效用大幅降 低。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ujia/121.html

更多有关 居家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