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睡多、睡少人会变笨 到底每天睡几个小时最健康

2016-06-21 16:18: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万事都讲究一个度,睡觉也是一样。睡觉是一个补充能量,身体修复的过程,然而它在时间上是有要求的。睡得过多或过少都会对身体产生伤害。

一、睡得过少会有哪些危害?

1. 会使人变笨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思维和学习能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可导致你的学习效率变低。

其次,在夜间,每段睡眠周期都在大脑中发挥着“巩固”记忆的作用。但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白天的时候,你也许根本记不住你所学到的,所经历过的事情。

2. 增加患病风险

睡眠障碍问题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这些疾病的风险:心脏疾病,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据估计,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难入睡和易醒为特点的人群)还伴有其它一些健康问题。

3. 影响性欲

有关睡眠专家表示,那些缺乏睡眠的男性和女性有较低的性欲,对兴生活提不起兴趣。精力受损,睡眠不足,以及紧张感增加也许是最主要的原因。

4. 老化皮肤

睡眠不足会使皮肤严重缺水,干燥、脱皮、暗淡无光、脸色萎黄,甚至出现皱纹、皮肤松弛、长痘痘、黑眼圈、脸部浮肿、有眼袋等等对女性形象不佳的现象。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ujia/1437.html

更多有关 居家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