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这样做可让你60秒轻松入睡

2016-05-16 18:14: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有睡眠障碍,有时候明明很困却总是睡不着,据报道,美国一名医生发明了一种数数呼吸法,在60秒内能帮你进入梦乡。真这么神奇吗?专家称,这种治失眠的方法,不用吃药,也不用点奇怪的香薰灯,也不需要任何设备,操作十分简单,只需吐气和吸气即可。但吐气和吸气需遵循4-7-8的规则,即吸气数到4,憋气时数到7,吐气时数到8。

60秒快速入睡的方法

闭上嘴巴,用鼻子吸气,默数到4停止吸气;憋住气,从1数到7;嘴巴吐气,默数到8。重复3到4遍。

专家表示,这种呼吸法类似于古印度的一种调息方式,是天然的镇静剂。当人面临压力时,神经系统会变得过度兴奋而呈现失衡状态,可导致失眠。而这种方法能让肺部充盈氧气,有助放松副交感神经系统,使人身心合一,排除睡眠的干扰因子,缓解焦虑。

但要注意的是,进行时一定要用鼻子吸气,用嘴巴吐气。呼气时间是吸气的两倍。花在每个阶段的时间多少不重要,但要保持4-7-8的比例。专家认为,每天练习两次,为期六到八周,可在60秒内快速入睡。

失眠食疗方

1、甘麦枣藕汤

莲藕250克,小麦75克,甘草12克,红枣5颗,盐3克。将小麦洗净,泡水1小时;红枣泡软,去核。将小麦、甘草、红枣加水煮开,再加莲藕小火煮软,最后加盐调味。此汤有益气养血、宁心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气色不佳的失眠者。

2、桑葚水

鲜桑葚60克,加水煮沸后再小火煎煮10分钟,每晚睡前1小时服用。桑葚味甘,性寒,具有补肝益肾、安神益智、补血滋阴、生津止渴、润肠通便、明耳目、乌须发的作用,特别适合失眠伴有便秘、贫血、脱发、少白头、耳鸣者食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ujia/163.html

更多有关 居家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