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夏天穿拖鞋久要防皮炎 皮炎患者日常护理

2016-07-19 13:45: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各种颜色鲜艳的橡胶或塑料拖鞋大受市民的欢迎,尤其深受爱美女士的喜爱,但穿上一段时间后,不少人患上了“凉拖性皮炎”。

夏天穿拖鞋久要防皮炎

专科医院专家建议,预防“凉拖性皮炎”,最根本的办法是改穿其他材质的拖鞋,或穿上袜子,避免皮肤与鞋子直接接触,特别是脚背与拖鞋接触部位最易患病。

专家分析说,橡胶和塑料拖鞋穿着凉爽、穿脱方便,在夏季很受欢迎,但其材质属合成材料,对皮肤有刺激性,会引起皮肤过敏,时间一长会形成过敏性皮炎。

有些人穿新鞋时一切正常,可是第二年夏天再穿的时候,脚就出毛病了。因为过敏反应往往并不是第一次接触就发生的,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致敏”,即先要使人体对这种物质具有“致敏性”,而后才会发生过敏。

一旦患上了“凉拖性皮炎”后,要注意千万不可自行胡乱涂药,同时忌搔抓、忌用热水烫洗,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

可遵医嘱口服扑尔敏等抗组织胺类药物,症状较轻者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软膏涂抹;症状较重者可糊膏外涂,再以敷料包扎;病变局部皮肤有渗液时,则需用去医院进行专家咨询。

皮炎患者日常护理

问题一:由于诱发皮炎的原因不同,患者尽可能追寻病因,隔绝致病因素,避免再刺激。还有一项调查,发现有些慢性疾患,如消化不良、糖尿病、小腿静脉曲张等疾病都可能诱发疾病的发生。

问题二:有的治疗皮炎的药物很可能会对患者产生毒副作用,因此,在服用药物前,一定要专科医生指导下服用,避免造成其他不良后果。

问题三:湿疹患者在平时饮食中应以素食为主,这样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避免因肠道不通畅而导致皮炎的发生。

问题四:在饮食方面,患者还应该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辣椒、浓茶、咖啡及其他容易引起湿疹的食物,腥发类食物,也应该禁忌,如鱼、虾等海味。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ujia/2453.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