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家中这些物品小心成“病患”到期就该换!

2017-08-22 10:49: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沐浴球

使用时限:3个星期

你不要以为浴球天天洗就干净了,一个沐浴球使用3个星期后,通常就会隐藏着72亿个细菌,除了真菌之外,还有在浴室中沾染的多种菌群。

2.牙刷

使用时限:3—4个月

这个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一个牙刷头使用半年,含有180万个细菌,用它刷一次牙,等于“吞”下了6个喷嚏唾液!

3.隐形眼镜盒

使用时限:3个月

隐形眼镜盒盖一旦打开,细菌就会很容易找上门来,增加眼部感染的风险。隐形眼镜盒最好也不要放浴室,因为潮湿容易发霉,更容易滋生细菌。

4.隐形眼镜清洗液

芝加哥大学医院眼科副教授路易斯·斯科拉法尼指出,清洗液的盖子一旦打开,细菌就会很容易找上门来,增加眼部感染的风险。此外,存放隐形眼镜的盒子最好也3月换一次。

5.毛巾

使用时限:2—4个月

很多人的毛巾都会用很多才换新的,要知道“超期”使用的毛巾上数以百万的含菌量,很可能含有沙眼衣原体等致病微生物,引起毛孔堵塞、皮肤感染或沙眼。

6.枕头

使用时限:1年

枕头是每天睡觉都要用的,睡觉时,头发中的灰尘和细菌贴在枕头上,不经意留出的口水、分泌的汗液也会渗透到枕头里面,滋生细菌,引发皮肤过敏和疾病。

到期 小心 物品 这些 家中 使用 个月 时限 细菌 感染 容易

7.床垫

尽管好床垫可使用9-10年时间,但质量再好的床垫经过长时间的磨损,支撑力也会下降,从而影响睡眠质量。此外,床垫上还会落下很多无法清洗干净的污渍,让我们直接与细菌同床共枕。

8.眉笔

使用时限:3个月

是不是有惊到,原本以为最耐用的化妆品竟然能使用的时间最短!!!

9.唇膏

使用时限:2年

每天使用的唇膏或是唇彩最好时常更换,因为在唇上涂,湿漉漉的表面容易沾染细菌。

10.睫毛膏

使用时限:3个月

不要等到睫毛膏用完了才舍得扔,睫毛膏管内潮湿黑暗的环境是葡萄球菌繁殖的理想环境,尤其是使用开封后超过3个月的睫毛膏。

11.腮红

使用时限:18个月

腮红其实算是使用时间比较长的,一般使用了18个月,也几乎快要用完了吧!!!

到期 小心 物品 这些 家中 使用 个月 时限 细菌 感染 容易

12.眼影

使用时限:12个月

都用了一年了,就算还剩些,扔了也不可惜吧!!!

13.指甲油

使用时限:12个月

一般开封10个月后,指甲油就会变质了,如果你舍不得扔不妨用来涂些小制作来玩。

14.内裤

使用期限:6个月

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0.1克粪便,排泄物中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病菌,即使正确清洗、晾晒,上面的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一般情况下,使用频率较高的内裤,最好半年一换。如内裤出现变形、材质变干硬、污渍洗不净的情况,就得及时更换。

15.内衣

使用时限:6个月

乳腺炎多由于不良的卫生习惯引起,而胸衣是直接与乳房接触的物品,因此建议这种贴身衣服一定要及时更换。

16.卫生巾

使用期限:3~4小时

不管是量多还是量少;如果长时间不换的话,可能会感染。因为每个月来小,都会带有一些毒素,或者是一些脏东西。太久不换卫生巾可能会重复感染。为了自己的健康,勤劳一点吧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ujia/6182.html

更多有关 居家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