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致命细菌竟来自爱宠嘴中 关系亲密仍需保持距离

2018-10-26 11:08: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报道,法国布雷斯特的医生经过研究发现,猫狗口腔中存在有害健康的细菌,人们应对其唾液保持警惕。

法国布雷斯特市大学医疗中心医生经研究分析发现,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导致了2017年2月至2018年4月间的3起死亡病例。此外,一名56岁的男子也引起了医生们的注意,他于2017年因脑膜炎住院。患者虽然接受了精心的治疗,但仍有四个手指需截肢。此前,宠物曾舔舐过他的伤口。

来自布雷斯特细菌学-病毒学实验室的热纳维耶夫 埃里-阿诺(Geneviève Héry-Arnaud)教授指出,在60%的病例中,细菌在咬伤出现后进行传播;在其它病例中,传播行为发生在病人擦破的皮肤被宠物舔过后。但是,研究人员有时却找不到细菌的侵入途径。

不过,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对抗生素十分敏感,所以感染此种细菌的病例很少。免疫系统弱的人群则是该细菌的重点“攻击对象”。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ujia/8280.html

更多有关 居家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