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BB总打嗝 妈咪巧护理

2016-06-06 13:05: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宝宝总是打嗝怎么办,切记多补水:

1、给宝宝做腹部按摩

打嗝,说到底是消化问题,宝宝如果消化吸收得不好,就很容易出现打嗝现象。而当宝宝不断打嗝的时候,家长们可以按摩宝宝的腹部,顺时针画圈按摩,来促进宝宝肠胃的消化吸收,缓解打嗝症状。平时多给宝宝按摩小肚子,可以预防因消化不良所引发的打嗝现象。

2、喂奶姿势要正确

在婴儿时期的宝宝,他们的进食多半是来自妈咪的母乳,而宝宝进食消化吸收得好坏,与妈咪的喂奶姿势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倘若妈咪的喂奶姿势不正确,宝宝进食就不顺畅,进入肠胃后反应也会比较慢,不能够及时消化吸收,就会出现打嗝现象。因此,宝妈们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一定要采取舒适正确的姿势,预防打嗝的出现。

3、注意BB保暖

我们都知道,婴幼儿宝宝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较弱,当宝宝受到风寒入侵的时候,很容易诱发打嗝。所以,当天气昼夜温差较大的时候,宝宝出现打嗝现象,妈咪们可以观察宝宝是否是着凉了,要注意给宝宝保暖,晚间要盖好被子,不能让宝宝着凉喔!

4、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

当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或吃奶粉的时候,妈咪们要记得给宝宝选易消化的,尤其是家里有爱打嗝的宝宝,选择奶粉和辅食,应以易消化吸收为主。由于小宝宝的肠胃非常较弱,对于各种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还不完善,所以,选择易消化的辅食和奶粉,可以避免宝宝胀气打嗝。小米粥、玉米糊、蔬菜汁等,都是宝宝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的营养辅食选择。

5、培养宝宝运动好习惯

家长们从小培养宝宝爱运动的好习惯,不仅可以增强宝宝的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而且针对于总是打嗝这种消化不良的问题,也能够有效预防喔!可以在每餐的餐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都让宝宝伸伸小胳膊小腿,来做做小运动,有效缓解宝宝消化不良、胀气、打嗝等问题。

6、多给宝宝补充水分

宝宝总是打嗝,这与体内缺水也密不可分,不常喝水的宝宝,体内新陈代谢缓慢,消化吸收也较缓慢。所以,家长们要多给宝宝补充水分,尤其是天热的时候,出汗多,补充的水分更要多,宝宝的消化好、不胀气,打嗝现象自然而然就会少了。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ujia/866.html

更多有关 居家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