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惊!吃得太咸竟会让人发胖

2016-06-06 14:12:05  文章来源:互联网

现在社会以瘦为美,因此减肥瘦身几乎成了女性终身奋斗的事业。不少女性每天都为减肥疲于奔命,甚至精确计算每一样食品所含的热量,生怕自己会因为多吃了一口饭而长胖。然而,要想控制体重,这还不够,你或许不知道的是,吃得太咸也会让你发胖。

有研究表明,高盐的饮食能促进胰岛素分泌,而过量的胰岛素会让你的身体认为,目前的糖分储备不足,造成的结果就是,身体按照胰岛素的指示继续储备糖分,而这些多余的糖分则会被身体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

这还不止,盐会刺激大脑中多巴胺的分泌,会让你感觉到心情愉悦而不禁越吃越多,让你欲罢不能。于是,高盐食物会让你吃更多盐,而更多的盐则意味着更多的脂肪会被囤积下来。

除了发胖,吃得太咸还会引发高血压、胃病、面部浮肿、头发脱落等症状,还会让你的脸色粗糙发黑,并长出皱纹和色斑。

因此,要想健康美丽,女性应在生活中控制盐分的摄入,有专家建议,每人每天摄入盐最好控制在6克左右,这些从天然食物中就能轻松获取。牛奶、肉类、贝类甚至是素食中都含有钠元素。低盐饮食不管是从哪个层面上来讲都是非常必要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ujia/886.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