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午睡后晒晒太阳,精力更充沛

2019-10-25 16:32:0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中午小憩也是门学问。近日,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总结了让午睡效果更好的几个窍门。

1.限制时间。午睡的最佳时间在10~26分钟。美国宇航局科学家发现,午睡26分钟能使飞行员的驾驶表现提高34%,警觉度提高54%。时间过长则会影响夜间睡眠。

2.安排好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佳午睡时段是下午1点~3点,此时身体疲劳,精力下降,小睡片刻能起到补充能量的作用。

3.坚持在固定的时间午睡。每天在同一时间午睡有助于将其融入昼夜节律。当时间临近时,身体会有意识,能更快地睡着。

4.喝点咖啡。午睡前喝杯咖啡,醒来精神头更好。由于咖啡因大约需要10分钟才能起作用,所以小睡20分钟后,人会更清醒。

5.选择安静、黑暗的地方。睡眠地点会影响到大脑清除废物的效率。在安静、黑暗的地方打盹,有助于大脑工作。

6.准备好自用寝具。在办公桌里备好枕头和眼罩,用自己的寝具更容易入睡。

7.午睡后出去晒晒太阳。如果午休时间足够充裕,醒来后到外面晒几分钟太阳。阳光照射有助于重置生物钟,让人更快打起精神。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ujia/9362.html

更多有关 居家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