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54.4℃!死亡谷气温破记录!死亡谷的神秘面纱

2020-08-20 10:38: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一则消息,称位于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检测站记录下华氏130度(约54.4℃)的高危。据了解,如果情况得到证实,那这将是107年来,地球的最高气温。

54.4℃!这是什么概念?隔着屏幕都让人感觉到窒息,广东38℃的气温,都让人无法忍受,人如果去了死亡谷,瞬间就热晕过去了吧!有网友调侃,新冠病毒来到死亡谷,都会死绝!

揭开死亡谷的神秘面纱

死亡谷位于美国西部内华达州与加利福尼亚州交界处的山脉中,其独特的盐碱地质以及洪荒冷峻的地貌,造就了死亡谷令人窒息的气息。

死亡谷的故事,要从19世纪中旬说起,1849年,一群淘金队伍抵达一座山谷寻找金矿,这这座山谷里几乎没有植被,只有漫天黄沙,且找不到水洼湖泊。在寻找矿物的过程中,他们找不到出路,生存下来的人越来越少,拉车的牛马大都被宰杀果腹……后来幸存的人终于逃出,他们回头打量着这座埋葬了亲朋好友的山谷,凄然告别:“再见了,死亡谷。”死亡谷因此而得名。

死亡谷:充斥着死亡的味道

死亡谷里并非没有生命,有数据显示,死亡谷中不仅拥有数百种外来动物,还进化出几十种独有的物种,而且里面的石头还会“走路”,并且竟然还居住着印第安人的一个分支,他们就想候鸟一样,每年迁徙到至此享受谷中惬意的冬季。

但是,对于普通的人类生命,死亡谷会对他们残忍地拒绝。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游客由于好奇心,前往死亡谷探险,但经常会有游客因此一去不复返,死在这“燃烧的大地中”。

这里异常炎热,气温超过40℃是家常便饭,空气也干燥得可怕,极少降雨,没有植物,大部分都是裸露的土地和沙砾,在死亡谷里,人待一小会就会出现问题。

死亡谷发言人Abigail Wines表示,有些人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她告诉《拉斯维加斯评论》:“人们没有意识到这可能会致命。人们认为如果他们不出汗,就是不热。但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在出汗,因为气候太干燥所以毫无察觉。”

死亡谷被称为美国“最热、最干燥、最低”的国家公园。死亡谷风景虽然独特壮观,但这种极度炎热的天气会使它不适合游客游玩。如果你胆子大、不怕死,那就好等到冬天再去,那时候的天气会相对比较温和,并且要带上地图和充足的水,最好选择驾车。死亡谷国家公园还警告称,徒步旅行者不要在上午10点以后冒险出行!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10020.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