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来自非洲的神秘“疾病X”可能侵袭人类!比新冠更致命!

2021-01-06 11:03: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际,一种来自非洲的神秘疾病——“疾病X”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神秘的“疾病X”惹人关注

据《印度斯坦时报》4日报道, 在刚果(金)偏远小镇,一名当地女性表现出“出血热”症状,如高烧、腹泻等,但接受了多种病毒检测后(包括埃博拉),结果均为阴性。

有人担忧,该女子出现的症状可能是由一种未知疾病(DiseaseX)引起的,而这名女子恰好是零号患者,这种未知病毒或许会具备新冠一样的传播速度,而且致死率达到埃博拉的程度。

发现埃博拉病毒的医生警告称,人类面临着来自非洲热带雨林的新病毒威胁,这些病毒数量不明,可能致命。

新型病毒频繁出现

“疾病X”的出现,艾滋病、埃博拉、禽流感的流行,以及今年的新冠肺炎病毒,人们总会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近年来新发传染病越来越多了?

细细琢磨,你会发现,以上这些传染病无一不与野生动物有关。科学家普遍认为,艾滋病由黑猩猩传染人类,埃博拉病毒可能来源于大猩猩、猴子、蝙蝠、森林羚羊、豪猪等野生物,流感、禽流感由禽畜生物引起,非典与新冠皆与蝙蝠有关,鼠蚤叮咬则是黑死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很多学者认为,疾病的传播与环境的改变有关。比如,人类肆意砍伐森林,导致动物栖息地遭受破坏,动物与人类接触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多,就会为各种传染病在人类中散播创造有利条件。

不过,一种病原体从非洲出现,传播到世界各地,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人类机构能够及时发现未知病毒,世界各地将有机会制定新战略来对抗这些新病原体。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10275.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