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可是调理手脚冰凉的好机会 快来看看驱寒的技巧

2021-07-19 16:35: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夏季如何改善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吃什么食物

时常感到手脚冰凉的人们,体内往往堆积了大量的寒气。如果寒气不赶出身体,问题就始终无法得到解决。那么夏季如何改善手脚冰凉呢?有这个困扰的人们,来了解一下。

夏季如何改善手脚冰凉

1、多吃热食喝热饮

夏季炎热很多人喜欢吃冷食喝冷饮,可是这些食物和饮料,带有大量的寒气,吃太多了会导致体内堆积大量的寒气,反而导致手脚冰凉问题加重。为了改善问题,建议夏季也要坚持吃热食喝热饮。

比如说多吃具有暖和发汗的食物,常见的有羊肉汤、猪瘦肉汤、黑豆汤、枸杞红枣蛋汤等等。当然,天气比较炎热,吃太多大热大补的食物很容易上火。所以说,每天进食的汤饮,选择清补类为主。这样子进食,既可以去除体内寒气,又不会让自己上火。

2、晚上坚持泡脚

夏季很热很多人回到家里之后,首先做的事情就是打开空调,而且把温度开得很低,让自己快速处于凉爽的环境中。空调冷气重,吹太多反而会导致寒气入侵身体,导致手脚冰凉问题加重。

夏季如何改善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吃什么食物

为了健康,请手脚冰凉的人们要少吹空调。而且晚上要坚持泡热水脚,因为在热水的刺激下,身体很快就会温暖起来,而且身体会微微出汗,有助将体内的寒气逼出来。每天坚持泡脚15分钟左右,手脚冰凉问题会慢慢得到改善。

3、锻炼身体

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而且可以促进气血循环,为身体补充阳气,让身体温暖起来。当身体暖起来之后,寒气就能够少一些,因此,每天锻炼能够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

夏季天气炎热,锻炼身体要选择阳光比较弱的时候出门,避免在强烈的阳光下锻炼,不然很容易中暑。其中,夏季最时候游泳,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帮助自己降温。

4、少穿短裙短裤

因为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穿小短裙和短裤,觉得穿的少一些,身体能够更凉快一些。但是很多都是在办公室内上班的,整天都吹着空调。穿的太少了,反而容易导致冷气进入身体,让手脚冰凉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

为了健康着想,女人们夏季的时候,要少穿短裤和短裙,可以选择穿长裙长裤。如果非要穿的话,进入空调房之后,要记得穿上长袖外套,同时用毯子或者抱枕,遮盖双腿,帮助保暖身体。

夏季如何改善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吃什么食物

手脚冰凉吃什么食物

1、红枣

当血液循环不畅时,就会导致局部血液无法得到及时供给,很容易导致手脚冰凉。日常可以把红枣当零食吃,或者说和枸杞等炖汤食用,有助补气血,同时温暖身体,让手脚慢慢暖起来。

2、牛肉

很多人出现手脚冰凉的问题,是因为身体虚弱,体内阳气不足导致的。平日里建议适当吃些牛肉,它作为高蛋白质的食物,常吃有助温补身体。

3、羊肉

手脚冰凉的人们想要赶走体内的寒气,应该常吃羊肉。因为羊肉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有助为身体补充热量,让手脚保持温暖状态。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10665.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