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不用运动也能瘦10斤的方法

2016-06-21 15:24: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夏季减肥首选饮食减肥法,科学的饮食习惯就是好身材的保证,不用节食不用太辛苦照样可以瘦到完美。那夏季吃什么减肥?6款明星达人都爱的减肥食谱,帮你彻底甩掉身上赘肉,轻松拥有好身材。

一、西瓜蕃茄汁

材料:西瓜100克,蕃茄2颗。

做法:

1、西瓜去皮去籽切块备用。

2、蕃茄洗净去蒂,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捞起去皮备用。

3、将作法1的西瓜块、作法2的蕃茄放入果汁机,打成汁即可。

点评:别看西瓜好像很甜,但其实它的排毒功效能帮我们促进身体代谢呢!而且它是种从皮到果肉甚至是种籽都可食用的水果,西瓜皮跟籽在市场上被拿来制成西瓜霜当药用,而西瓜肉所制成的果汁则能舒解感冒造成的喉咙疼痛。

二、清爽拌黄瓜

材料:黄瓜、盐、花椒、白糖。

做法:

1、小黄瓜洗净,切滚刀块,装碗,撒入盐拌匀,腌渍20分钟。

2、将小黄瓜冲洗一下,放入大碗里,放一点醋和糖混合搅拌均匀即可。

点评:黄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止渴生津的功效,并且加速新陈代谢,对减肥很有利。

三、三鲜白萝卜丝

材料:白萝卜、绿豆芽、盐、葱丝、香油。

做法:

1、材料洗净,白萝卜削皮、切成块,豆芽煮熟。

2、将菜丝用盐腌十分钟,放入香油,醋,姜和葱,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点评:白萝卜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是不错的减肥食品。如果每天吃白萝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降低,从而防止肥胖。而且白萝卜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的功效,从健康养生的角度来说,都为这款夏季健康减肥食谱增色不少。

四、瘦肉山药炒木耳

材料:山药300克,泡发好的黑木耳200克。

制作方法:

1、瘦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山药切薄片备用。

2、木耳用清水泡软,摘去根部,撕成小朵,清洗干净,锅中油热后,放入肉片翻炒至完全变色,盛出备用。

3、锅中重新放少许油,放入山药、木耳翻炒均匀,加少许清水翻炒至熟,放入肉片翻炒均匀,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点评:山药具有很好的瘦身功效,可以帮助女性调理身体,是减肥瘦身的佳品。黑木耳中的卵磷脂和纤维素,一个可以带动肠胃的运动,帮助消化,减少脂肪囤积的现象,一个可以帮助清理肠道,帮助排便,所以这款食谱的瘦身效果也是相当理想的。

五、苹果普洱茶

材料:普洱茶5克、苹果半个、柠檬1片。

做法:

1、冲泡:普洱茶放入茶碗中,烧开水,高冲洗茶,稍凉,再高冲注水,即倒于茶海,重复三次,得茶水于玻璃壶中。

2、放入苹果粒和柠檬片,静置3、5分钟即可。

点评:苹果不仅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还能起到抑制食欲的功效,是减肥瘦身的好帮手。而多喝普洱茶有助改善体内的肝脏功能,是加快代谢的理想饮品。所以,这款苹果普洱茶就是集排毒、美容、瘦身为一体的是超美味夏季健康减肥食谱。

六、西瓜芒果冰沙

材料:小西瓜半个、芒果1个、酸奶少许。

做法:

1、用圆汤勺或挖球器将瓜肉挖出,放入碗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室内。

2、约3小时后,将冻硬的西瓜冰取出,放入料理机。

3、芒果切丁,放入料理机,与西瓜冰一起打匀,加入少许酸奶调味,撒入芒果粒点缀即可。点评:对于这个炎热的夏季而言,低卡又利尿的西瓜无疑是最理想的减肥水果之一。而芒果,也是夏季减肥水果之一。另外,酸奶含有大量的钙质,是加快脂肪燃烧的一种超有效减肥食品。所以,这款夏季健康减肥食谱不仅消暑,还能帮你成功减肥呢。

饮食是减肥过程中重要的一步,食物选的好,减肥都事半功倍,再搭配明星都追捧的营养减肥餐,轻松坐拥好身材。

七、山药炒木耳

材料:山药300克,泡发好的黑木耳200克。

做法:

1、瘦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山药切薄片备用,木耳用清水泡软,摘去根部,撕成小朵,清洗干净。

2、锅中油热后,放入肉片翻炒至完全变色,盛出备用,锅中重新放少许油,放入山药、木耳翻炒均匀,加少许清水翻炒至熟,放入肉片翻炒均匀,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山药有纤体、降血糖的功用。山药其块茎富含多种必需胺基酸、蛋白质及淀粉,具粘液质、尿囊素、胆碱、纤维素、脂肪、维生素A、B2、C及钙、磷、铁、碘等矿物质,可提供人体多种必须的营养。黑木耳具有养颜、纤体、抗癌的功用。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不仅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质基础。

八、蔬菜沙拉

材料:园白菜200克,番茄80克,黄瓜60克以及青椒30克,好色拉油15克,食盐2克,柠檬汁20克,蜂蜜10克。

做法:

1.把准备好的食材先洗干净,该切片的切片,该切丁的切丁,这个全凭个人喜好。

2.接着把切好的食材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器皿中搅拌均匀,最后,把上面提到的辅助材料放进去,色拉油,食盐等,再次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啦。

功效:这个蔬菜沙拉对于清理身体毒素,调整内分泌,减脂瘦身都有很好的效果,想彻底告别肥胖,推荐搭配营养减肥餐来帮助改善体质。深受明星和减肥达人钟爱的瘦立美营养减肥餐,健康快速促进脂肪分解,关键瘦立美还能养成易瘦体质,每天瘦半斤到1斤左右,永不反弹!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1411.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