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日如何透心凉 推荐六大降温食物

2016-07-01 22:49:0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夏季到了。温度一天比一天高。我们除了依靠空调之外,还需要在饮食上多吃一些降温的食物。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物能降温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降温食物

1.鲜枣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

2.绿豆

绿豆中的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非常适合夏季食用。绿豆甘寒,有清心利尿、消暑止渴、清热解毒之效。绿豆汤是民间最常用的消暑与解毒良药,夏季常吃绿豆粥消暑养胃最佳。绿豆常用于治疗暑热烦渴,心、胃热盛及痈肿、丹毒等证,对砒石、巴豆、附子等一切草木金石及酒食中毒,大量饮服绿豆,均有解救作用。

3.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有很好的防晒效果。

4.莲藕

莲藕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藕段间的藕节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色。

5.海带

富含铁元素,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使人肤色红润美丽,并能防治缺铁性秃发;含有丰富的碘,能促进新陈代谢,使人体组织的更新速度加快。

6.陈醋

夏季人们饮水较多,胃酸相应减少,使食欲减退。适量食醋可增加胃酸的浓度,生津开胃,帮助消化。如果在烹调时加些醋,可使胃酸增多增浓,从而增加食欲。夏季是肠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吃醋还能提高胃肠道的杀菌作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1942.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