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妇科病高发 多吃黄色水果防妇科病

2016-07-05 13:49: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女人经常食用一些黄色水果,对于很多的妇科病都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哪些黄色水果能防妇科病

恼人的妇科病一直是女士们心中永远的痛,而看到黄色水果能够巧防妇科病,很多女性朋友不仅眼前一亮,那么哪些水果能够预防妇科疾病呢?

一、橘子

橘子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水果,但是可不要因为常见而忽视了它保健养生作用,要知道橘子全身都是宝,可以说的全身都能入药也不为过,尤其是对于女士来说,很多妇科疾病都可以通过橘子来预防。

如橘肉可以帮助女士预防妇科乳腺炎症,此外,橘肉还有这行气宣痹的作用,能够帮助女士预防乳汁不畅等妇科疾病,此外,不仅仅是果肉,果皮对于女士来说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橘子核很多人认为是没有任何效果的,但事实却并非如此,适量使用橘子核可以帮助女士预防乳房结块这种危险的疾病,此外,用炮制后的橘子叶泡水喝能够帮助女士预防乳房肿痛等妇科疾病,所以,说橘子对于女士来说一身都是宝也不过!

二、芒果

芒果对于女士来说同样有着很好的保健效果,在《食性本草》中记载为:主妇人经脉不通,丈夫营卫中血脉不行。叶可以作汤疗渴疾。

其中主治女士经脉不通是很重要的事情,女士经脉不通会导致气滞血瘀,很容易导致女士妇科炎症或者是月经不调的情况出现。

因此,女士多吃一些芒果能够疏通经脉,有效保护身体避免这些疾病,让身体健康得到保护。

三、黄金瓜

黄金瓜对于女士健康来说同样有很多的好处,尤其是女士抗癌多吃黄金瓜,更是有着很好的效果,女士经常吃黄金瓜能够保护胎儿健康,并且还可以减少宫颈癌出现的几率,因此女士不妨多多食用哦。

四、香蕉

香蕉对于女士来说好处多多,因为香蕉所含营养丰富,对女士有很好的补益效果,此此外香蕉有着很好的清肠效果能够帮助女士减少便秘这种疾病出现的几率。

而不便秘对于避免妇科病是重要的,要知道便秘会导致女士色斑大量滋生,并且容易让肠道中的细菌侵袭盆腔,从而增加妇科疾病出现的几率,所以经常食用香蕉,避免便秘这种疾病出现,可以帮助女士更好的预防妇科疾病。

另外,肥胖是女士的大敌,同时肥胖也容易导致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等危险的妇科疾病,而香蕉有着很好的减肥效果,能够帮助女士保持好身材避免肥胖出现,这样便可以减少上述这些危险的疾病出现了。

五、柿子

经常吃柿子对于女士来说同样有很多的好处。柿子有着健脾益胃的效果,而脾胃对于女士来说是很重要的部位,脾安胃和可以让女士血液以及肠道中的毒素变少,减少因为毒素积聚导致的妇科疾病出现。

此外,柿子对于胃热亢盛这种症状有着很好的缓解效果,女士在产后适当的吃一些柿子,能够有效预防产后出血、便血等病症的出现,并且柿子还有生津润肠的功效,适当食用可以帮助女士避免便秘这种疾病,而便秘的危害,不用说想必所有女士都是知道的。

六、麒麟果

何为麒麟果呢?其实说的神秘,但是它就是黄色的火龙果,虽然换了个马甲,但是它的功效可是不同凡响的,要知道女士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贫血现象,虽然贫血并不是妇科病,但是引起的经血过少、月经不调甚至是闭经则是很严重的妇科病。

而食用麒麟果可以促进造血,对于缓解贫血这种情况有着良好的功效,血液调和月经自然就不会出现问题。此外,除了预防妇科病之外,麒麟果还可以帮助女士对抗衰老,因为麒麟果之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女人四种行为加速患上妇科病

1、憋尿

现代人生活的卫生条件越来越高,单纯的从卫生角度来看患妇科疾病的人数应当下降,那么为什么反而越多呢?其实和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

憋尿多数是在非故意的状态下,往往有了尿意之后没时间或故意没有排出,一旦开始忙碌,则容易发生憋尿。

尿液产生于肾脏,在膀胱中蓄存,当达到200cc左右时人体就会产生尿意,此时不排出会持续蓄存直到500cc以上时,膀胱会过度膨胀。而尿液作为人体的代谢废水,其中除了95%-97%的水分之外,还有固体物质如电解质、含氮化合物等。长期如此这些物质会对膀胱造成伤害,进而引起妇科疾病。

一般长期憋尿之后会发生尿频、尿失禁、膀胱炎、肾损伤等等,甚至会诱发结石和膀胱癌。而对于女性来说憋尿也会引起尿道炎,同时尿道炎是女性的高发疾病,令人防不胜防。

针对女性憋尿带来的伤害,除了要及时排便之外,还需要多注意饮水,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尿液排出,起到冲刷尿道的作用。

2、久坐

现代科学的发达让更多的上班族从事坐班工作,久坐带来的问题则层出不穷。除了容易引起肥胖之外,久坐也是现代女性健康的一个杀手。

首先,长期久坐容易导致女性私密部位温度增高,加之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会更利于私密处细菌的繁殖,从而出现yd炎、异味和瘙痒现象。

其次,长期久坐对女性的卵巢健康也不利。女性的卵巢决定着女性的衰老速度,久坐一方面导致盆腔的血液流动不畅,出现卵巢供血不足,卵巢容易过早衰老。另一方面,久坐还会引起的盆腔炎、附件炎,这些都对女性的健康不利。

另外,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但也要适度运动,这样才有利于经血的排出。而久坐更容易发生痛经、经血淤积等现象。

所以,“静如处子”对女性的健康也是不利的,任何时期女性都需要一些运动,伸展筋骨,促进血液循环。

3、过度清洁

爱干净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过度的清洁却对女性的健康并不利,女性私密处有自己的防御系统,呈现酸性环境,可以减少细菌的入侵。如果过度清洁,一方面会破坏自身的免疫系统,另一方面如果使用碱性用品清洁,会导致私密处酸度下降,引起妇科疾病。

而经期虽然是一个特殊时期,但不需要特殊的清洁用品,清水更适合。如果此时使用一些不适合的清洁用品,反而会引起的妇科疾病的出现。

4、内裤清洁方式不对

内裤是女性最贴身的一件衣服,如果清洗方式不对或暴晒不充分,那么会惹来多种妇科疾病。很多人有积攒衣物的习惯,其实这样做并不利于健康。同样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内裤上会携带大量的细菌、病毒和粪便,内裤积攒时间过长,会导致这些微生物的繁殖,再加上清洁和暴晒不彻底。那么给女性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2121.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