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痱子的3种类型 防治最关键因素就是它

2016-07-23 15:17: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夏季痱子的3种类型

痱子是因汗腺导管堵塞,造成汗液潴留,刺激皮肤造成的出疹性皮肤病变。儿童常见的痱子形态有3种,依严重程度,分别为晶痱、红痱、和脓痱。

晶痱多见于初起阶段,影响表皮,表现为细密的水疱样皮疹,多见于额头,颈部,衣领口等暴露部位,及时回避高温或暴晒后,消退较快,可出现脱皮掉屑。

痱子防治的关键:回避高温高湿环境

以上3种种都是痱子常见的形态。它们有一个共同的防治原则,就是回避高温高湿环境。防与治是相辅相成的。

离开高温高湿环境之后,痱子会在数日或数周内自愈。皮肤瘙痒的部位可以用些炉甘石洗剂(对眼结膜有刺激,尽量不用于眼眶周围),脓痱可以抹薄薄一层抗生素软膏控制感染(如百多邦,呋西地酸软膏等)。对于空调温度设定没有绝对,以体感凉爽,没有可感觉到的出汗为度。

避免使用稠厚的护肤品,不用或仅使用水性护肤品,保持汗腺导管通畅。

衣物需要轻薄,透气排汗。新生儿和小婴儿切忌包被过多过紧,洗澡时需要把皮肤褶皱部位打开,清除积汗,并吸干水分。发热的孩子及时补充水分,高热需要及时退热。长期卧床(如脑瘫)的孩子需要勤换体位,避免受压部位汗液排出不畅出现痱子。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2619.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