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3个当心让你摆脱秋老虎

2016-08-18 15:07: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虽然已经是秋天了,但是炎热的空气没有给人以凉爽的秋天的感觉。所以说秋老虎就是这样的情况,气温高,紫外线强。所以在夏秋交替的季节更应该注意日常的保健常识,不注意的话还有可能造成中暑的情况发生。那么秋老虎要怎么去应对呢?

秋天如何预防秋老虎

1、当心“外火”

人的情绪、心境和行为与天气的关系很大。气温达到一定的高度的时候,就会出现胃酸的减少,肠道蠕动比较慢,这就是秋季的表现。会有食欲减退的情况,特别是立秋以后也要防止中暑的情况。此时,应该避免长时间日晒。外出时,要戴好遮阳帽,涂抹防晒霜。同时,保持室内安静、卫生,注意通风降温。

2、当心“内火”

机体是需要一个平衡的,如果丢失了平衡很容易出现心情烦躁啊,失眠等等的问题,一定要注意不要让自己上火。可分别根据情况服用中成药治疗,多吃蔬菜水果,以泻热降火。

3、当心缺水

中老年人最容易发生体内慢性缺水。特别是高温的季节,出汗多,而且很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这个时候要注意补水了。为保证血液的稀释并有充足的血容量,水的摄入既要适量,还要适时。当然,饮用水的量也是有要求的,饮水量以每天尿量不少于1000毫升为宜,可少量多次饮水。

秋老虎如何预防 预防秋老虎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秋老虎吃什么

吃什么预防秋老虎

1、银耳

可做菜肴或炖煮食用,例如与百合或樱桃加冰糖做羹。润肺化痰、养荫生津,可治疗荫虚肺燥、咽干口渴等症。

2、萝卜

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的作用。

3、柿子

鲜柿生食能改善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柿子所具有的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的功效,适合冬季食用。

4、百合

熟食或煎汤,对治疗肺痨久咳、干咳咽痛等呼吸系统疾病及各种秋燥病症有一定效果。

5、荸荠

可配以莲藕榨汁共饮。具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凉血解毒等功效,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等。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2980.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