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春季晒后如何有效美白 皮肤晒后注意事项

2017-03-15 13:24: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好多美眉们喜欢出去游戏,但是常在外面走,难免发生皮肤晒伤,暴晒后皮肤极为脆弱,需要特殊的呵护才能尽快复原,那么,皮肤暴晒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晒后我们又该如何有效美白呢?

1、美白的最快周期是一个月

我们必须遵守肌肤的生理机制,28天角质细胞更新(部分黑化的角质细胞随之代谢掉)一次,所以要白,起码也需要一个月才能见到一些效果。

2、想要即刻美白就用粉底

用比肌肤深一色号的粉底可以让肌肤快速美白,不过这也都是暂时的,想要真正白起来,还要依靠护肤手段。

3、想美白不做好防晒一定破功

皮肤晒后要注意什么?

防晒对于美白而言就像打仗时候穿的铠甲,能够保护肌肤,让肌肤降低被晒黑的可能性,防晒做的不好,肌肤被晒的太过,也影响晒后美白的速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晒伤之后如果又误用了化妆保养品,很有可能会迅速发展成接触性皮肤炎。有的晒伤者因为觉得脸部灼热,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拼命拍打化妆水,想要让肌肤镇定;有的人是不敢再晒到太阳,而乖乖涂好防晒油;当然也有部分的人认为皮肤已经晒伤了,认为基础保养更不能忽略。但是这样一来,已经受伤的皮肤反而更会刺痛无比,而且还可能呈现类似灼伤的发炎反应。

1、一定要暂停去角质工作:

以为晒后肌肤很脆弱,即使是轻柔地去角质也会使肌肤“雪上加霜”。可以先让肌肤放松镇静,一周后再考虑去角质的护理。

2、适当用些绿茶水可以减缓轻微晒伤:

轻度日晒后,如有红斑、灼热等现象,可以用浓的绿茶水冷敷1小时,新鲜的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抗紫外线损伤。但最好用当年的新茶,开水冲泡后放凉,浸泡面膜纸或者干净毛巾敷面,完毕后按照日常程序保养即可。

3、尽量选择可以锁定氧化锌的防晒品:

晒伤后的皮肤脆弱敏感,推荐使用物理防晒剂,目前比较常用的是含氧化锌的防晒品,能同时防护UVA和UVB,而且对皮肤没有刺激性,几乎不会发生过敏。卸妆也很容易,用橄榄油就OK,用棉签蘸取橄榄油轻轻擦脸,最后用纸巾把橄榄油擦掉。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4964.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