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如何让肌肤不受换季影响 掌握7个护肤方法

2017-08-31 15:11: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入秋之后,温度降低,空气湿度有所下降,因此,肌肤很容易变得干燥,而干燥会使细胞的代谢速度变慢,肌肤表的防御功能受到影响,继而诱发很多其他的肌肤问题,比如敏感、脱皮起屑、瘙痒、泛红。又到了这个干燥的秋季,这个时候我们的肌肤是最脆弱的,在这个季节会出现很多的皮肤问题。那么对于夏秋交替直接我们应该怎样做好护肤的工作呢?

1、死皮要去掉

毛孔疏通是护肤的基础,夏季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秋天来气温变凉,这个时候肌肤会积累很重的角质层,因此,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去角质层。想想,假如你给肌肤穿上厚厚的毛衣,把养分隔离在外边,这样的话再多的养分也无法吸收。因此,秋天的时候,最好每周用一次去死皮膏,去掉死皮,这样的话才能保证养分进入肌肤。

2、多喝水

秋季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而且早晚温差比较大,特别是经常在外面活动的加上秋风一吹,皮肤会非常干燥,多喝水的话可以补充皮肤的水分,加强皮肤代谢。

3、防晒护理

虽然秋季的阳光不是那么的毒辣,不过防晒这个步骤还是少不了的,即使没有阳光,使肌肤也在无形中受到紫外线的伤害,防晒是每个季节要做的必修课,出门前不仅要涂抹防晒霜,还要带好其他的防晒工具,尽可避免紫外线的侵蚀。肤地护理和保养,而常忽略了对身体其它部位皮肤的护理和保养。

4、增加补水保湿面膜频率

想要给皮肤补水、保湿,面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进入换季时节,MM们不妨稍微提高一下保湿面膜的使用频率,使皮肤更多地获取、保持水分,避免被干燥气候伤害。例如:目前你使用保湿面膜的频率是每周1——2次,那么进入初秋换季的时候,不妨增加到每周三次。如果皮肤严重干燥或想让皮肤变得更水润的MM,每天做一次保湿类的面膜也不是不可以哦!不过,频率还是要根据皮肤的状况适当把握。

5、护肤品也要换季

夏天的时候,油脂分泌旺盛,很多人都用深层清洁的洁面乳,秋天来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洗面奶。轻轻按摩,洗净脸部,然后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夏天时候,很多人只简单的用洗面奶之后用一点保湿水,秋天的时候就要开始用乳液和精华,一定要注意锁水。

6、防衰老

防衰老要巧用精华液。精华液也即精华素,提取自高营养物质并将其浓缩,是护肤品中的极品。精华液具有抗衰老、美白、抗皱、保湿、祛斑等多种功效。当你的皮肤因为季节交替、压力过重、旅途疲惫、年龄增长而出现衰老时,就应该试试神奇的精华液了。秋季空气较干燥,使用精华液的同时要注意配合保湿。

7、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如果想让肌肤远离敏感,那在入秋之后就要避免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导细胞脱水,同时影响皮脂腺功能,让肌肤变得干燥。在平时,也不妨吃一些银耳之类的生津食物,由内为肌肤补充滋润力,让肌肤远离干燥紧绷感。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6296.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