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春季重在养肝 五大伤肝习惯看看你有吗

2019-04-15 14:46: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在肝脏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当患肝脏疾病时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损害,从而诱发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等。

春季要如何养肝 春季养肝的方法有哪些 哪些习惯会伤肝

春季重在养肝 这几个伤肝的习惯要远离

1、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

 

现在年轻人需要面临着多重压力,工作过于紧张会让人们处于愤怒以及焦虑状态下,这样会紊乱肝功能运转。抑郁会升高血压,引起头痛头晕,身体不好的人群也会出现脑中风,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所以要调整好情绪,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2、过度的喝酒

不节制的饮食以及大量喝酒会对肝脏带来损害,肝脏具有解毒的功效,长时间喝酒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从而形成酒精肝,甚至酒精性肝硬化等。摄入太多的高热量、高脂肪食物、暴饮暴食,大量的脂肪会被肝细胞所包围,不能让肝细胞得到营养,从而出现脂肪性肝炎。

3、不正确的使用药物

总是使用解热镇痛或者抗生素会增加肝脏的解毒负担,对肝脏带来损害,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肝衰竭,甚至会导致肝细胞大面积的坏死。不能乱服用中草药、乱使用抗生素,多种感冒药不能一起服用。部分人群为了能够保肝护肝,会来使用保肝药物,这样势必会增加肝脏的负担。长时间服药的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

春季要如何养肝 春季养肝的方法有哪些 哪些习惯会伤肝

4、总是熬夜

晚上11:00之后是肝脏修复以及排毒的黄金时间段,如果还没有入睡的话会增加肝脏的负担,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一旦乙肝病毒侵入时就会对肝细胞带来损害,另外也会影响到肝细胞吸收营养,促进了乙肝病毒的复制和繁殖。

5、吃太多的加工食品

所吃的食物或者药物都会通过肝脏来解毒,若是吃了加工的垃圾食品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腌制食品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会对肝细胞带来损害,加工食品里面含有的添加剂以及防腐剂会增加肝脏的解毒负担。要选择天然的蔬菜和水果,春天多喝枸杞子茶或者绿茶。

春季养肝

运动注意强度和速度

冬季大家一般都不运动,身体多项机能还在“冬眠”,因此春天运动要“慢”,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等舒缓运动。

春季要如何养肝 春季养肝的方法有哪些 哪些习惯会伤肝

要保证睡眠的质量

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良好的睡眠是必须的。睡眠可以有效调节人类的大脑和整个神经系统,在高质量的睡眠状态下,身体会出现一些变化,这些生理、生化的变化对身体非常有益,能够祛病延年,所以,平时一定要注重睡眠。

要注意保暖

春天阳光比较好,这时候的气候变化比较大,经常会忽冷忽热,在这个时间段一定要注意保暖,衣服一定要慢慢的减少,千万不能突然换上短袖短裤,这非常容易引起寒邪,而且容易引起感冒、咳嗽、鼻塞等症状,老年人春季尤其要注意哦!

还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肝气舒达。旅游是一个方法,找三五好友郊游踏青,放松身心,也可以买一把甜香的水仙花、风信子回家,问问自然的花香也有利健康。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8780.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