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天带孩子游泳需要注意什么

2019-06-21 15:36: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到了夏天爸妈们都喜欢带着自己的小宝宝去游泳馆或者是海边去享受一抹清凉,但是当带着孩子在享受快乐的时候也要注意孩子在游泳的时候很可能会遇到危险,而且还要预防因为夏季游泳引发的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说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健康卫生,因为由于游泳引发的疾病也是很多的,那么究竟如何预防孩子感染疾病呢,一起详细的了解一下。

夏天带孩子游泳需要注意什么 夏天带孩子游泳的注意事项 夏天带孩子游泳如何预防感染疾病

夏天带孩子游泳注意什么?

1.很多时候最常见的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炎,孩子如果说感染这种皮炎,最重要的表现为皮肤上有不规则的红斑点,而且还伴有痒痒的疼疼的刺痛的感觉,为了预防孩子有荨麻疹家长应该在孩子游泳之前让孩子做一些准备的活动,这样可以预防皮肤因为受到冷热刺激引发荨麻疹。

夏天带孩子游泳需要注意什么 夏天带孩子游泳的注意事项 夏天带孩子游泳如何预防感染疾病

2.当孩子患上日光性皮炎是因为孩子长时间接触强烈的阳光所造成的,主要的表现症状为孩子皮肤发红,脱皮的同时还有疼痛的感觉,爸妈在带孩子游泳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这些保护措施,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的接触阳光,或者说在游泳的时候涂一些防晒霜,最好是带着防晒衣,爸爸妈妈更加要注意的问题是尽量不要让孩子去露天的游泳池,尽量的避免阳光的直接晒到。晒伤皮肤不说,而且还容易引起一些皮肤病。

与此同时家长更加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和别人共享一个更衣柜,因为有可能会感染软疣,爸妈最好是准备一个袋子,把孩子的衣服放到袋子里,再放到更衣箱中,铺一层报纸,一定不要把衣服直接放在更衣箱里。因为别人用过的更衣柜里是有残留的细菌的,一定要尽量的避免与别人用过的东西有所接触,才可以有效的避免一些病菌的感染。

夏天带孩子游泳需要注意什么 夏天带孩子游泳的注意事项 夏天带孩子游泳如何预防感染疾病

3.当孩子在游泳的时候最容易得的就是中耳炎这种病,孩子患上中耳炎大多数是因为孩子在游泳的时候耳朵进了水,把耳道中的耳屎泡胀后发生腐蚀耳道皮肤,所以说家长要在孩子游泳的时候之前检查孩子耳朵里是否有耳屎的情况,在游泳的时候告诉孩子不要拍水到耳朵里,等到岸上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抖动一下,如果耳朵里进水了,记得不要用手去掏,可以用棉签或者是软毛巾擦一下。

​除了以上的疾病以外,家长还要注意因为游泳而引起的一些眼周病,比如说红眼病,沙眼,或者是淋菌性的结膜炎等疾病,所以说家长一定要在游泳馆内仔细的看着孩子,不要让孩子在游泳馆内随意的跑,打闹,或者是受到伤害等,如果孩子发生意外,家长应该立即将孩子送到医院。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8990.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