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减肥降火首选苦瓜

2016-06-07 13:11: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炎热夏季应少进食辛辣油腻、高热高糖、粗纤维食物,尤其推荐多进食苦瓜。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胃,具有清闵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苦瓜还是非常不错的减肥食品,100g只有18卡,吃完 一大条的苦瓜也才不到80卡。而且,苦瓜的维生素含量高居瓜类蔬菜的榜首,它本身含有的苦味具有抑制食欲的作用,还有超棒的瘦身、健康、美丽疗效。不吃绝对是损失!

苦瓜汁

直接榨汁的话,味道虽然会比较苦,但是瘦身效果却是非常强的,也是最容易被身体吸收的,另外,榨汁之后剩下的苦瓜渣也要吃掉,一口气喝掉会比较容易下咽,实在受不了可以添加一个猕猴桃,但是绝对不能甜性水果,糖分会影响苦瓜中瘦身素的稳定。

苦瓜拌海带芽

材料:苦瓜250g、海带芽5g、和风酱油1大匙、辣椒末少许。

做法:海带芽泡软、沥干,苦瓜去籽、切片,加少许盐抓洗,挤去多余盐水。碗中放进苦瓜、海带芽,加上酱油拌匀,撒上辣椒末即可。

苦瓜竹笋汤

材料:苦瓜、竹笋、姜片、虾皮、萝卜苗等。

做法:

1、竹笋去皮切片,焯水,这样就会去涩去草酸。

2、将苦瓜洗净去瓤,切成小段。

3、把清水、姜片、虾皮放进锅里并烧开,再放入竹笋片煮20分钟。

4、接着放入苦瓜煮三五分钟,最后放入萝卜苗并调味即可。

功效:苦瓜降火消脂、竹笋有吸附脂肪、促进食物发酵、助消化和促进排泄的作用。新鲜萝卜苗的维生素含量很高,人体摄入足够的量就能起到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所以,这款汤即爽口又营养,最主要的是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紫薯苦瓜圈

材料:苦瓜、紫薯、蜂蜜。

做法:将苦瓜洗净去两头切成两段,用筷子去掉苦瓜瓤,紫薯去皮切小块,放入到保鲜袋中撒上一点水,用微波炉预热3分钟后,将紫薯碾压成泥,再把苦瓜放入到加了盐的热水中焯熟,就可以把紫薯泥填满在苦瓜中食用。

功效:紫薯中含有能阻止糖转变为脂肪的硒元素,能起到很好的预防脂肪堆积的效果,同时还能促进肠道的蠕动,清除肠胃中的油脂,再加上苦瓜的排毒消脂作用,则能加速瘦身的速度。

冰镇梅汁苦瓜

材料:苦瓜、姜、香菜、腌制的梅子、梅汁。

做法:

1、将苦瓜切半、去囊;放入水中煮后,以冰块冰镇,再将苦瓜切成长片状。

2、香菜切碎末、姜切丝。

3、将姜丝、冰镇过的苦瓜、香菜末、梅子放入碗中,淋上梅汁后均匀搅拌,并置入冰箱腌2小时。

4、从冰箱取出,倒入盘中再次搅拌后即可食用。

减肥原理:苦瓜是能减少脂肪摄入的一种健康减肥食品,而梅汁的酸性又能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是排毒减肥的重要食品之一。

苦瓜减肥方法的注意事项

1、由于苦瓜属于寒性食物,所以不可多吃,并且在饮用苦瓜汁减肥的过程中不要喝茶,不管是红茶还是绿茶都要停止,只能喝清水。因为茶中的茶多酚会伤害因为饮用苦瓜而感到疲惫的胃。

2、选择绿苦瓜最有效,黑苦瓜没有绿苦瓜的减肥效果好,价格还很贵,虽然黑苦瓜并不苦,但是不建议食用它来减肥,另外颜色变黄的苦瓜也不要吃。

3、喝苦瓜汁来减肥和其他减肥食物一样都是先起到消除水肿,清除肠道内脂肪,虽然开始效果并不明显,但是也不要放弃,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发觉身体的脂肪在一天天减少。

4、 不管是喝苦瓜汁还是苦瓜减肥,瘦身的速度都不会很快,喝苦瓜减少了三餐的进食量,再加上苦瓜自身的减肥作用,这样才是吃苦瓜减肥的最快方法。不要以为只 要吃了苦瓜就可以瘦下去,如果你不控制进食量,随便吃多少都觉得没关系的话,那么也只会越来越胖。吃苦瓜不用节食,但是辛辣的食物和油腻的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

5、在吃过苦瓜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排便越来越顺畅,如果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就说明你的肠胃已经不能再承受了,这时你需要减少食用苦瓜的量,或是先停一停。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911.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