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空腹喝牛奶竟会导致消化不良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很多人早上一起来就有喝牛奶的习惯,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做法,因此早上一起来处于空腹状态,此时喝牛奶对身体的危害很大。一起看看吧。

空腹喝牛奶会带来哪些危害

1、有碍消化

由于水在牛奶中占较大比重,空腹喝较多的牛奶,稀释了胃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时肠蠕动很快,牛奶在胃肠通过很快,存留时间很短,其营养成分往往来不及吸收,就匆忙进入大肠,徒走过场。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营养卫生的。

2、产生有害物质

若空腹喝牛奶,不但牛奶从胃中很快排出,而且优质蛋白质还会被人体分解作为热量被消耗掉,这就不能完全起到蛋白质应有的作用。一些氨基酸在小肠内没有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肠,在大肠这些蛋白质和氨基酸被分解腐败变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增加了人体的负担。

3、肠胃负担

空腹状态下喝牛奶,不仅容易造成营养成分的浪费,除此之外还有可能给肠胃以及人体带来极大的负担,因而进一步影响人体健康。空腹喝牛奶会导致其中的蛋白质从胃中很快排出,并且这些被浪费的宝贵蛋白质还会被人体分解作为热量被消耗掉。这一过程不仅不能让蛋白质起到应有的作用,甚至其中的一些氨基酸在小肠内没有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肠。并且这种物质还会被分解腐败变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严重增加了人体的负担。因此专家特别提醒,在喝牛奶之前必须要先吃些主食,这样可以避免对人体造成负担。

4、营养损失

相较于老年人而言,现在的年轻人更有早餐喝牛奶的习惯,这本来是一个非常好的饮食习惯。但是如果喝牛奶的方法不正确的话,同样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同时也有可能会导致营养的浪费。之所以不能在早餐的时候空腹喝牛奶,是由于经过一个晚上睡眠休息之后我们的胃早已排空,并且已经充分做好吃饭消化食物的准备。

牛奶的养生功效

1、牛奶中的钾可使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持稳定,减少中风风险。

2、牛奶可助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

3、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增长。

4、牛奶中的铁铜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5、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和牙齿,减少骨骼萎缩病的发生。

6、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耐疲劳。

7、牛奶中的锌能使伤口更快愈合。

8、牛奶中的维生素B能提高视力。

9、常喝牛奶能预防动脉硬化。

10、牛奶含钙量高,吸收好。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114.html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