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喝酒易伤肝 日常能危害肝脏的4种美食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肝脏的健康和饮食有密切的关联,如果饮食不合理就会使肝脏受到伤害。相反,有很多食物具有养护肝脏的作用,是可以多吃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保养肝脏饮食的宜与忌是怎样的吧。

4种食物危害肝脏健康

1、酒

酒伤肝尤其是对于肝脏有损伤的患者来说,饮酒无疑是对肝脏的再次重创,可导致肝脏损害的进一步加重,因对于本身解毒代谢功能低下的肝病患者来说,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乙醛,有直接损害肝细胞的作用,因此,对于肝功不好的患者来说最好远离酒。

2、霉变食物

据研究发现,发霉的食物如花生、大豆、玉米等食物发霉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对肝脏有极强的肝毒性,且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变性甚至坏死,继而可能会导致或诱发肝癌的发生,因此对机体、对肝脏都是极为不利的食物。

3、含防腐剂的食物

各种便利食品如方便面、香肠、罐头等食品都可能加有防腐剂与食品色素等,经常食用会增加肝脏代谢和解毒功能的负担,尤其对于肝脏解毒能力较差的患者来说则会带来不利影响。

4、葵花籽

其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过多食用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易导致脂肪在肝内的储存,进而影响肝细胞的功能对肝脏不利。

养肝护肝的食物

1、富含vc的食物

富含vc的食物有助肝脏解毒,对保肝护肝有着非常好的功效。例如西红柿、柑橘都是大家喜欢的具有很好的滋阴功效的食物,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伤胃。

2、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是保肝养肝的最佳选择,例如: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含有较为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对于加强肝病病人机体免疫功能十分有益。对于新鲜的蔬菜,患者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煮汤,每日交换食用,更好的保护肝脏。

3、鸡蛋

富含蛋白质、卵磷脂,修复细胞的同时可促进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鸡蛋的蛋白质与人体类似,所以消化率达95%,每天一到两个即可,最多不超过三个,太多浪费且影响消化。

4、鸭子

鸭子性凉有滋阴功效,肝炎者一般阴虚内热,所以有记载说肝炎患者不应食鸡(鸡性热)雪梨炖全鸭是肝炎患者的食疗佳方,是保肝护肝的绝佳方法。

5、奶制品

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帮助保肝护肝实现增强免疫的功能。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123.html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