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过劳肥原因是什么 如何正确预防过劳肥

2016-06-30 16:05: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进入职场,面对繁重的工作,上班族们往往会变成”加班狗“,承受了压力,身体也疲惫不堪,按理说,在这样的境况下,人应该会变得憔悴清瘦的,但不少上班族们发现自己反而越来越”发福“,甚至臃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什么原因导致过劳肥

1、久坐不起,基础代谢率低

你清晨醒来之前,新陈代谢是处于最低点。然后慢慢上升,到晚餐后达到顶点,之后保持水平,直到你上床睡觉,才渐渐下滑。而运动是改变基础代谢速度的重要方式。但是,上班族久坐不起,运动量小,基础代谢率就会偏低,消耗热量较少,进而导致肥胖。

2、压力过大,食欲增大

美国饮食营养学会发言人邦妮·托布迪克斯称,职场人通常都承受很大压力,压力升高易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增加人的食欲,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调查显示,在高压下,人们最爱吃的食物分别为甜品、奶油类食品和咸味小吃。而这些食物一般热量较高,容易令人肥胖。

3、睡眠不足,分泌失调

加拿大科学家曾就睡眠时间和体重进行过一项涉及63.5万人的调查。结果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变胖风险比睡眠充足的人至少高出50%,年轻人睡眠不足,长胖的可能性更是高出90%。睡眠缺乏影响体内的一种激素——“瘦素”的分泌。瘦素分泌少,人自然会变胖。另外睡眠不足还会使生长素分泌过剩,从而引起强烈的饥饿感,增大人的食欲。如果受不了饥饿而进食,摄入热量就会变多。

那如何预防过劳肥?

1、首先要做到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成为过劳者,学会去呵护自己的健康,千万不要为了工作为了赚钱而透支健康。

2、学会释放压力。保持愉悦的心情很重要,积极乐观的情绪有助于释放压力、缓解压力。

3、适当的运动,运动是不可少的,每周2—3次的有氧运动很有必要,爬山、打球都是最好的选择。

4、充足的睡眠。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吃好早餐,不吃宵夜,每天至少保证6—8小时的充足睡眠,还要在晚上12点之前入睡,这些也非常的重要。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1863.html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