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四大易感染脚气地点 中药泡脚可有效防治足癣

2016-07-03 21:16: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脚气是夏季较易发作的疾病,许多人容易在公共场所被感染到脚气,例如公共浴室、足浴足疗店、鞋店、集体宿舍等。下面向大家介绍四大易感脚气的地方,大家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了。

四大易感染脚气地点

1、公共浴室

很多大众化的公共浴室对于拖鞋的消毒并不彻底,有的甚至不消毒,公共浴室里公用拖鞋的频繁使用,使脚气真菌在此场合极易传播,很多染上脚气的朋友就是公共浴室拖鞋的受害者。

2、足浴足疗店

足浴足疗店一般都使用大木桶给顾客做足疗,但一些小的足疗足浴店对木桶的清洁杀菌做的并不到位,甚至只拿水洗一下就给下一个顾客使用了,而且足疗用的热水更有利于细菌真菌的生长,相信这种情形下,你不被传染脚气的几率就微乎其微了;还有一种情形,很多足疗技师给顾客按摩的同时,连同真菌一起带给顾客,一个足疗技师一天接触几十双脚,很多技师都被脚气真菌感染,双手手掌皮肤结痂长疱疹,气味十分难闻。

3、集体宿舍

只要读过寄宿制的学校,相信都深有体会,一个宿舍好多人住,拖鞋换着穿,盆子混用,甚至有不少人光脚在地上走来走去,整个一脏乱差,这正是细菌和真菌滋生的最佳场所,所以,在这样的场合中标的几率也是超级高的哦。

4、鞋店

去鞋店买鞋,一般导购都会拿鞋子给你试穿,殊不知,在你之前,已经有多少人试过这双鞋了,或许就有那么一两个不自觉的人,不做任何防范,把脚气真菌留在鞋子里。

中药泡脚可有效防治足癣

1、木瓜30克,甘草30克。将上药水煎取汁,侯温后足浴5―10分钟,每日2次,每天1剂,连续5―10天。

2、藿香30克,黄精、大黄、皂矾各12克,米醋1000毫升。将上药切碎置米醋中密封浸泡一周后;去渣,备用(浸泡时每天摇动数次)。使用时取药液每天浸泡2―3次,每次20―30分钟,连续5―天。

3、丁香15克,苦参、大黄、明矾、地肤子各30克,黄柏、地榆各20克。上药水煎取汁,而后将药液候温洗足,每次10―15分钟,每日5―6次,每日1剂,每剂可用2次。

4、葛根,白矾、千里光各等量。将上药烘干研末,密封包装,每袋约重40克,每次取粉剂1袋倒入盆中,加温水约1000~2000毫升,混匀足浴,每次20分钟,7日为1疗程,连续1―2个疗程。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2017.html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