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女人夏天洗澡避免4大误区

2016-07-07 18:42: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夏天天气炎热,在外面工作跑了一天,满身是汗洗个澡既可清洁又可放松,是一天中的享受之一。然而,洗澡却并非有些人认为用水淋再用沐浴露搓干净那么简单,洗澡其实在各方面都有讲究,女人夏天洗澡尤其要注意避免4个误区:

误区1:起床就洗澡

不少人习惯早起在出门前洗个澡,这的确可以让大脑兴奋,保证一天精神振奋。但如果没吃早餐空腹洗澡,很容易发生晕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

建议起床后先吃点东西,过半小时再洗澡。

误区2:爱洗冷水澡

因为天气热,不少女生觉得洗冷水澡又凉爽又能去疲劳,这没有什么不好,甚至在月经期间也照洗不误。但女孩因生理原因,特别是在经期、哺乳期、怀孕期,遇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许多细菌也容易进入yd引发yd炎等妇科疾病,严重时对女性以后怀孕、生理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误区3:使劲搓皮肤

皮肤的屏障保护层由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脂质膜构成,不仅能保护机体免受外界损害,还能避免体内营养物质的丧失,特别是水分。使劲搓就会使这层保护膜破坏。如果洗澡后,用手指搓皮肤,能听见吱吱的声音,就是搓洗过度了。

误区4:用太多沐浴露

为了洗干净,不少人都会用很多沐浴露,但如果长期过量使用沐浴露,沐浴露中的月桂酰胺丙基甜菜碱会被身体过量吸收,就会与钙、铁结合,残留在皮下组织中,引发干燥、过敏性皮炎等。

建议尽量选择没有香味、功能简单的沐浴露,每次用一元硬币大小就够了,洗完以后再用保湿乳液涂抹全身。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2190.html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