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高度近视眼具有一定遗传倾向 治疗要避免2误区

2016-07-12 20:05: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现在,青少年患近视眼的人数正在日益增多。为何现代人中近视眼如此之多?20世纪70年代初,25%的美国人近视,30年后,这一比例已升至42%,全球其他地区趋势类似。

高度近视眼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我们需要知道近视主要由以下两方面因素决定。遗传因素:研究认为高度近视眼的双亲家庭,下一代近视的发病率较高,高度近视眼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已被公认,但对一般近视遗传倾向就不很明显。环境因素:其在近视的形成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如用眼距离过近,用眼时间过长,照明光线过强或过弱,在行车上或走路时看书,躺着看书等这些不好的用眼习惯都是导致近视的危险因素。

戴眼镜近视度数升高和习惯有关

对于真性近视的孩子,最为简便和有效的方法就是佩戴一副合适的眼镜,需要强调的是12岁以下的孩子必须以阿托品散瞳验光,建议最好在正规的医院验光配镜。

近视度数发展与否,和戴眼镜毫无关系。的确有些患近视眼的人,自戴眼镜后过了一段时间近视度数又加深了,还要重新验光配镜。这主要是因为,有人配完眼镜就觉得万事大吉了,学习看书时,仍然离得很近,阅读时间太长,或躺着看书或走路看书或在照明不足的地方看书等,时间久了,同样导致视力疲劳,近视度数就不断增加。所以即使佩戴眼镜了更要注意用眼卫生习惯。

治疗近视要避免走入以下误区:

误区1:电脑验光后直接配镜

很多孩子患有近视后,立即通过电脑验光配戴眼镜。虽然这种方法使孩子用最快速度,通过矫正达到正常水平,但对于眼睛的保护却存在着一定的危机。

当确定患有近视后,孩子不仅要验光配镜,也要做相应的眼部检测,特别是首次验光配镜者,必须到正规医疗机构的眼科进行全面眼部检查,排除其他异常症状引起的视物模糊,以此来消除眼疾带来的隐患。

误区2:年纪还小无需治疗

弱视现象常出现在年龄较小的儿童范围内,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年龄再大一点,可能弱视会好一些,没有必要一发现弱视就进行治疗。而且,孩子小,对美观也并不在乎。其实,弱视的治疗期是越早越好,12岁以上的孩子对弱视治疗敏感度将降低很多。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2299.html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