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什么因素诱发孩子斜视 斜视患儿者危害可怕

2016-07-16 20:38: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斜视可能是先天形成的也有可能是后天不注意造成的,但是不论是哪种原因造成的斜视我们都应该要重视起来,并及时的进行治疗,儿童时期斜视这种疾病非常的严重,特别多的孩子会出现斜视的症状,危害了孩子眼部方面的健康,当前可以形成斜视的因素是复杂的,希望家长朋友们必须要多去了解相关的知识才可以,往下看了解一下斜视的病因是什么呢。

多数患者在幼儿时期由于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常常被家长发现,送去医院诊治,才确诊为是斜视。属眼外肌疾病,可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大类。共同性斜视以眼位偏向颞侧、眼球无运动障碍、无复视为主要临床特征;麻痹性斜视则有眼球运动受限、复视,并伴眩晕、恶心、步态不稳等全身症状。调节学说,眼的调节作用与眼的集合作用是互相联系的,一定的调节带来相应的集合。常常由于调节-集合反射过强,其内直肌的作用有超出外直肌的趋向,而形成共同性内斜视。

调节学说,眼的调节作用与眼的集合作用是互相联系的,一定的调节带来相应的集合。常常由于调节集合反射过强,其内直肌的作用有超出外直肌的趋向,而形成共同性内斜视。近视眼看近目标时少用或不用调节,集合力同时减弱,因此其内直肌的张力减低,有时就形成了共同性外斜视。双眼反射学说,双眼单视是条件反射,是依靠融合功能来完成,是后天获得的。如果在这个条件反射形成的过程中两眼视力不同,一眼视力受到明显的感觉或运动障碍妨碍了双眼单视的功能,就会产生一种眼位分离状态,即斜视。解剖学说,某一眼外肌发育过度或发育不全、眼外肌附着点异常,眼眶的发育、眶内筋膜结构的异常等,均可导致肌力不平衡而产生斜视。遗传学说,临床上常见在同一家族中有许多人患有共同性斜视,斜视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近视眼看近目标时少用或不用调节,集合力同时减弱,因此其内直肌的张力减低,有时就形成了共同性外斜视。双眼反射学说,双眼单视是条件反射,是依靠融合功能来完成,是后天获得的。如果在这个条件反射形成的过程中两眼视力不同,一眼视力受到明显的感觉或运动障碍妨碍了双眼单视的功能,就会产生一种眼位分离状态,即斜视。解剖学说,某一眼外肌发育过度或发育不全、眼外肌附着点异常,眼眶的发育、眶内筋膜结构的异常等,均可导致肌力不平衡而产生斜视。

遗传学说,临床上常见在同一家族中有许多人患有共同性斜视,斜视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作为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的眼睛有任何异常,及时带孩子就医诊治。儿童在刚开始练习写字的时候往往会养成姿势不正的习惯,家长应时时提醒,避免由于姿势的错误引起眼睛的斜视。斜视治疗的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手术时机以6~7岁前为最佳。眼位能否长期保持稳定、立体视能否建立仍需定期随访。治疗斜视要积极配合治疗,治疗结束后也要坚持眼睛保健,避免复发。儿童患者往往自控力较差,患者的家长务必要更加对孩子的事情上心,及时督促纠正儿童的治疗和保健。

当在患上斜视以后,会给孩子的身心都带来很大的影响,有的孩子也会因为自己患有斜视感到特别的自卑,儿童斜视危害是什么呢?

首先是外观的影响,这也是使患者就医的主要动机。

更重要的是,斜视影响双眼视觉功能,严重者没有良好的立体视力。立体视力是只有人类和高等动物才具有的高级视觉功能,是人们从事精细工作的先决条件之一。如没有良好的立体视觉,在学习和就业方面将受到很大的限制。

大部分斜视患者都同时患有弱视。由于斜视患者长期一只眼注视,另一只眼将造成废用性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日后即便戴合适的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正常。

在儿童时期患上斜视还会影响全身骨骼的发育。如先天性麻痹斜视的代偿头位,使颈部肌肉挛缩和脊柱发生病理性弯曲,及面部发育不对称。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2393.html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