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五类人群最容易患颈椎病 颈椎病的防治别踏入误区

2016-09-26 21:10: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颈椎是脊柱骨体积最小,但灵活性最大,活动频率最高,负重最大的七块骨骼,由于要承受头部的重量(男性头部占身体重量的4.4%,女性头部占身体重量的3.7%,如果以60公斤计算的话,一个成年人的7块颈椎骨,每天承受的重量,大约是3.64公斤),虽然不是很重,但是全部由颈椎承担,而且不包括低头,抬头等头部运动产生的额外负担,多以,时间一长,颈椎就难免发生劳损、退变。许多患者对待颈椎病慢性疼痛的态度,近半数的颈椎病患者采取或是简单按摩一下,或是贴点膏药、或是实在忍不住了再吃点止疼药的消极做法,任由颈椎病逐步恶化,一步步迈向瘫痪!那么,哪些人容易得颈椎病呢?

五类人群容易上患颈椎

1、长期伏案工作者:如作家、学生、行政人员、公务员、编辑、流水线工人等,颈椎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加速了颈椎软组织劳损和颈椎肩盘退行性病变。

2、老师:无论是长时间仰头在黑板写字还是伏案批改作业,导致脖子僵硬,肌肉劳损,影响脖子灵活性,易产生颈椎增生,患上颈椎病。

3、电脑工作者:拿着鼠标的人,往往是习惯驼着背,哈着腰,加上长时间处于前屈的疲劳状态,颈椎长时间受压迫,就会脖子僵硬,肩膀酸痛,患颈椎病。

4、司机:无论是以车代步的时尚人士,还是以方向盘为生的司机师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颈肩肌肉劳损,导致颈椎疲劳,腰酸背痛。

5、老人: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各部位器官逐渐老化,最明显就是骨骼,颈椎灵活度最大,活动频率最高,故最容易诱发退行性病变,引起颈椎病。

颈椎病的防治别踏入三个误区

误区一:人过20岁,颈椎就开始衰老

“人到20岁,颈椎就变老。”很多人对这样这个说法感到不可思议。根本想不到自己的颈椎会这么快“衰老”,但这是事实。

人在20岁之前,颈椎处于生长期;20岁之后,人的颈椎就开始变老了。颈椎一变老,就开始失去水分,发生变形,人的颈椎病也就随之而来了。

加上现代人工作强度大、生活压力大、不注重身体的保养和保健,所以很多年轻人、中年人或多或少地都有颈椎病。老年人倒很少得颈椎病,就是以前有颈椎病的患者,上了年纪也会不治自愈,这是老年人的颈椎处于稳定阶段,不再发生退化的原因。

误区二:脖子不酸不疼,就不会是颈椎病

我现在腰不酸腿不疼,不经常伏案工作,不经常面对电脑。应该没有得上颈椎病吧?

颈椎病不一定表现在脖子疼,还有方方面面的症状。如说眼睛疼痛发胀、眼科检查也没什么问题,就应该来康复理疗科看看,是不是颈椎错位压迫了视觉神经;如说有人经常头晕头痛、心慌胸闷,怎么吃药治疗都告无效,也应该来康复理疗科看看,是不是颈椎出了问题。

误区三:对因治疗,颈椎病就能迅速治愈

我的颈椎病采用了很多方法都没有治疗好,是什么原因呢?

颈椎病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对因治疗。但有些脊椎、颈椎问题,经过治疗后效果立竿见影。但更多的颈椎疾病,也需要慢慢改善。

一般突发的颈源性头晕、恶心、呕吐,用龙氏正脊推拿治疗后,效果立竿见影,治疗两三次就会完全康复。但很多因为颈椎失稳、颈椎错位导致的慢性疾病或因颈椎问题引发的其他疾病,治疗效果就不会立竿见影,往往需要一个疗程(十次)治疗才有改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3510.html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