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当季饮食 > 正文

宝宝冬季进补吃什么好?多吃这3种颜色的食物

2020-12-23 16:55:05  文章来源:互联网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在冬季一定要进补,小孩子也不例外。营养科专家表示,在冬令时节,合理搭配饮食,能够提高宝宝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白色食物养肺

传统医学认为白色食物入肺,可以提高肺脏之气,保护宝宝娇嫩的肺脏。如白菜、白萝卜、白木耳、白菜花等蔬菜。现代研究发现白色蔬菜中则多黄酮素,黄酮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剂,可有效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调节免疫力,预防癌症,改善血液循环等功能。

推荐食谱:萝卜丝鲫鱼汤

做法:将活鲫鱼去鳞、挖鳃,从腹部剖开除去内脏,洗净;萝卜用清水洗净,削去外皮,切成6厘米左右长的粗丝;葱洗净打成葱结,姜拍松待用;炒锅炒热放入猪油烧至五成热时,投入姜,放入鱼煎至两面略黄,加入750克开水、料酒,萝卜丝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放入锅中,加入葱结用旺火烧7分钟左右,待汤汁烧至乳白色,调味即可。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黑色食物养肾

黑色食物在古人看来入肾经,补肾脏,养肾气,从现代研究来看,黑色食物富含植物化学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帮助宝宝强身健体;黑色食物富含铁质,可以有效帮助宝宝预防缺铁性贫血,这对宝宝的健康意义尤为重要,因为这一阶段的宝宝是处在缺铁性贫血的高发年龄段,缺铁性贫血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还会对宝宝的智力有不可逆的影响,影响宝宝将来的学习能力,这是任何一位爸爸妈妈都不愿意看到的;黑色食物还可以帮助宝宝补脑健脑,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可爱,冬季时常吃些黑色的食物,是帮助宝宝拥有聪慧大脑,强健宝宝体质的好时机。

推荐食谱:黑豆浆

做法:将黑豆洗净,用50度的温水,浸泡1夜后,将黑豆和浸泡黑豆的水一起倒入豆浆机,选择打豆浆功能即可。剩下来的豆渣还可加鸡蛋、面粉等做成豆渣饼。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黄色蔬果调脾胃

用饮食调理宝宝的脾胃,代替药物进补,强化宝宝的脾胃功能,为来年的迅速生长发育奠定坚实地基础。黄色蔬菜水果富含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在体内能转化成维生素A,对保护宝宝的皮肤黏膜有益,不仅能调节宝宝的免疫功能,还能强化宝宝的消化系统与肝脏的功能,帮助宝宝拥有良好的脾胃功能,为来年的迅速生长发育助力。黄色的蔬菜水果如南瓜、红薯、香蕉、橘子、橙子、芒果等。

推荐食谱:焖南瓜

做法:将老南瓜切去皮,再切成2CM的方块,大蒜去皮剁成蓉;将南瓜块及蒜蓉放入碗内,加入生抽、盐、色拉油拌匀;盖上碗盖或者加盖耐高温的保鲜膜,大火叮5分钟;撒上葱花或者香菜末即可食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dangji/10257.html

更多有关 当季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