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当季饮食 > 正文

夏季不防晒会长皱纹 怎么防晒才正确

2016-07-03 20:37: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夏季如何正确防晒

1、免在正午出门

UVB在正午时的辐射强度可高达早晚的150倍。所以避免在正午出门可以起到自我保护作用。

2、防晒指数要高

防晒指数不高,直接让防晒的效果不佳,反而容易导致越涂越黑。特别是敏感肌肤还容易导致发炎和变黑。如何是一些物理性的防晒成分不佳的话,还容易导致毛孔堵塞,继而产生了黑色堆积。

3、防晒霜要在护肤品之后涂抹

防晒霜的保护不只取决于防晒成分和系数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匀与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防晒霜应该在护肤品之后涂抹。保湿产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盖在防晒上,将会稀释或溶解防晒成分,使防晒失去功能。防晒成分可以穿透其它产品而被皮肤吸收。

4、及时涂抹防晒霜

没有及时的涂抹,防晒霜涂抹的间隔时间不能太短,建议最好是4个小时一次。因为长时间在阳光下行走,高温的燥热感,很容易导致防晒霜的成分被水分给挥发掉,所以建议是一定要间隔时间来补充,这样才能到真正的防晒。

吃这些食物也能防晒

坚果

坚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E,可以起到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的作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谷类食物来代替白米饭或者白面包另外,熟话说“吃得越粗、皮肤越细”。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适当吃一些,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好处。据了解,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的研究小组实验证实,黑巧克力中含有的丰富抗氧化多酚成分还能有效加速肌肤血液循环,抵抗一部分的紫外线伤害,起到防晒效果。如果大家日常在涂抹防晒霜、防晒乳等防晒产品的基础上,适当食用黑巧克力,防晒护肤效果将更全面。

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大豆制品中,豆腐、豆浆(建议不放糖)是比较好的选择,而其他加工豆制品,如豆干及豆皮等,热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100克传统豆腐热量大约50—88卡,但日式炸豆皮却含385卡热量,最好别多吃。

绿茶中可降低晒伤,缓解皮肤松弛的问题,可改善肤质,夏季喝茶不仅可防晒还可防暑,因此建议日常喝一到两杯的茶更为适合,当然了也可不同种类的茶换着喝,更可发挥出养生功效。

吃番茄

番茄是很好的防晒食物,在番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每天平均摄入16毫克的番茄红素能够将皮肤晒伤的危险性下降40%。

酸奶

酸奶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元素,由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喝酸奶可促健康,促进内分泌的正常,同时其中的维他命C还可减少黑色素的形成。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dangji/1999.html

更多有关 当季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