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当季饮食 > 正文

柚子上火吗?冬天吃柚子可以防治上火

2016-12-03 14:14: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是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和上火的良好水果。

柚子性寒更去火

琯溪蜜柚、沙田柚、玉环柚等比较有名。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很高,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各种矿物质。柚子性偏寒,食用柚子有一定的去火功效。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

现代医学则认为,柚子中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物质,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吃柚子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和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都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dangji/4133.html

更多有关 当季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