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当季饮食 > 正文

多吃油菜薹能“助孕”?油菜薹怎么做好吃

2019-03-25 10:21: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和普通绿叶蔬菜相比,油菜薹算得上是“营养担当”。研究表明,油菜薹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B和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丰富。此外,油菜薹还能“助孕”。

多吃油菜薹为什么能助孕 油菜薹有哪些食用宜忌 油菜薹怎么做好吃

这是因为油菜对硒具有特殊的富集功能,而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镉含量又明显低于其它蔬菜。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许多生理活动都需要硒蛋白的参与,可以有效增强男性生殖功能。

油菜薹和油菜的区别

油菜薹和油菜并不是同一种蔬菜,但都属于芸薹属,而油菜薹别名菜薹,它和油菜光是在外形上就有比较大的区别。

油菜薹的食物宜忌

相克

油菜薹+乳黄瓜:降级维生素C的吸收

油菜薹+南瓜:降低维生素C的吸收

多吃油菜薹为什么能助孕 油菜薹有哪些食用宜忌 油菜薹怎么做好吃

相宜

油菜薹+鸡爪:促进胶原蛋白的吸收

油菜薹+金针菇(罐装):预防大肠癌和胃癌

油菜薹+香菇(鲜):防止便秘

油菜薹+干豆腐:清肺止咳

油菜薹+火鸡肝:强化肝脏美化肌肤

多吃油菜薹为什么能助孕 油菜薹有哪些食用宜忌 油菜薹怎么做好吃

油菜薹的做法

1.将油菜薹掐成寸段,底部粗根茎那儿要先去除皮;去皮的粗根茎一分为两半。

2.将所有原材料准备好:红椒切成两段,大蒜切成细条;将锅烧热,放入凉油,下入蒜和辣椒煸炒。

3.煸炒出香味后放入油菜薹;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盐。

4.翻炒均匀;装入盘中就可上桌了。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dangji/8675.html

更多有关 当季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