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擦亮眼睛:这3种常吃的“肉”,可能都加了胶

2020-11-03 15:55: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温州的郑小姐以每公斤200元的价格,在农贸市场买了三只大虾,重7-8两。但在处理虾的时候发现很多透明状物体,虾头还存在胶状物质,于是打了举报电话。

随后,当地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相关记者随后对事件进行了调查。温州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注胶不属于食品加工,是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一定要严查特查,大力打击,但是具体属于哪种物质,还需要等待检查结果。

注胶是不良小商小贩经常采用的一种方法,增加重量可以增加收入,也可以改善卖相,在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可能存在这种隐患。

一、擦亮眼睛:这些肉里可能加了胶!

○小摊贩的烤肠

香肠类食物是大众宠儿,正常火腿肠是用瘦肉以及少量淀粉制作而成的,但在市面上还有大量廉价的合成肉肠,是用边角肉以及大量淀粉用胶黏合成的,里边几乎没有肉。

○散装冻肉丸

冬天跟火锅是天生一对,而鱼丸、虾丸等都是火锅的常见食材,便宜又美味,但其实这里所说的鱼丸、虾丸可能一点鱼肉、虾肉都没有。

生活中常见的肉丸,多数是用鸡肉、猪肉、肉糜再搭配一定量的淀粉用明胶、稳定剂等添加剂制作成的,吃了很容易导致肥胖,营养成分也不高。

○廉价牛排

按照牛排加工方式区分,市面上的牛排分为原切牛排、重组牛排,前者是从牛肉上直接切割下来的原肉,价格比较高,后者是将碎肉组合在一起压制成牛排,价格较低。

但是,重组牛排的制作过程中会添加谷氨酰胺转氨酶、食用胶以及卡拉胶等,目的在于帮助牛肉塑性。对于肠道敏感的人群以及儿童,如果摄入太多含有卡拉胶的食物,会增加炎症性肠病的发病概率。

二、合成肉其实很常见

在市面上,合成肉是非常常见的,比如蟹肉棒、鸡柳以及某些羊肉卷等。

合成肉基本分为两大类,一种是运用淀粉、豆制品制造而成的,虽然说没有肉,但也只是制造出一种近似肉类的口感,如果用料没有问题,对健康基本无损害;第二种是肉纤维合成肉,是利用劣质肉纤维合成整块的肉,比如廉价的牛排,一些黑心商贩甚至会使用其他动物的肉,会对身体造成极大健康隐患。

三、合成肉如何选购?

对于合成肉,我们不必“一棍子打死”,偶尔吃点解馋没问题,但一定要学会识别。

对于羊肉以及牛肉卷,在煮的时候轻轻搅动,如果红色跟白色部分分开就属于合成肉;对于牛排、鸡排,切开后如果肉的肌理顺畅、粘合度高,一般是好的,否则就是合成肉,对于大多数合成肉而言,肉眼是较难区别的,因此购买肉类最好选择正规机构。

小九提醒:面对合成肉,可以选择豆制品制造而成的“假肉”,但是对于合成牛肉以及蟹排等,还是要尽量少吃。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10158.html

更多有关 食物禁忌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