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男子2次脑梗,一类食物是祸首

2021-05-25 11:23: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杭州李先生(化名)只有28岁,但已属于三高人群中的一员,甚至还出现过一次大面积脑梗,抢救及时才捡回了性命,而这些都因为李先生爱喝饮料,常用饮料代替白开水造成的。

李先生仗着自己年轻,出院后就忘记了医生的嘱咐,依旧每天拿饮料当水喝,在不久前再次突发脑梗,虽然性命无忧,却落下了肢体无力以及吞咽障碍的后遗症。

虽然不爱吃肥肉,但李先生在四年内突发两次脑梗,是因为常年将饮料当水喝,而这一点也正在被各类人群关注起来。

一、一项实验直观揭示高糖饮食危害

2017年,澳洲的达蒙·加梅乌将自己作为实验对象,研究糖分对身体的影响。

达蒙连续60天每天都摄入相当于160克的糖分,同时其他生活习惯并未改变,依旧保持每天的锻炼量。在60天之后,达蒙体重猛增8.5公斤,腰围涨了10厘米,经过检测发现,全部都是有害脂肪。肉眼可见,达蒙脸上长出了粉刺,这是因为新陈代谢被打乱导致的。

此外,数据显示,在实验进行30天的时候,达蒙身体内的谷转氨酶就超过了标准线,而这跟肝损伤直接相关。最终,达蒙不仅患上了脂肪肝,也增加了患糖尿病以及心脏病的概率,由此可见高糖对身体健康的伤害。

当人体摄入较多碳水化合物之后,热量会转化为脂肪并导致肥胖,与此同时,体内的甘油三酯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都会升高,这些又会进一步引起高血压以及冠心病。

大量数据显示,血糖异常人群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死亡率是非血糖异常人群的3倍之高,如若发病较早,病变进展会更为迅速。而糖尿病合并冠心病的病理变化特点通常会危机到多支冠脉、病变弥漫的重要因素,还容易引起心脏病变。

二、爱吃糖,伤全身

·患癌风险增加:血糖高的人群容易增加患肝癌以及乳腺癌的概率;

·脂肪肝:糖分摄入过多会增加脂肪肝风险,因糖分摄入过多会引起脂肪在肝脏周围堆积;

·伤害记忆:吃糖会损伤大脑周边神经结构,影响大脑功能,会引起认知障碍症;

·胆固醇紊乱:过量糖分会抑制身体对有害胆固醇的代谢能力,会引起胆固醇紊乱;

·头痛:糖分摄入太多会导致血糖波动较大,会引发头痛;

·早亡:研究显示如果一天中超过两成热量来自于糖,其患心脏病的概率会增加一倍;

三、预防脑梗,请这样吃

1、多吃新鲜蔬菜果

新鲜的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以及狂素质,这些可以增强身体还原能力,包括血管,长时间摄入可以增加血管弹性并预防脑梗。

2、多摄入镁含量多的食物

镁元素可以预防细胞膜上的钙质流入到细胞内部,可以促进大脑细胞的物质平衡。

3、多喝水

水分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可以起到润滑、降温作用,尤其用白开水代替甜饮料,对脑梗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脑梗是一种发作较为迅猛的疾病,治疗不及时会对身体产生无法逆转的伤害,因此对于会伤害身体的不良反应一定要予以杜绝。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10491.html

更多有关 食物禁忌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