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春天多吃苦全年不受苦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穿心莲:可治青春痘。这种有着厚墩墩、油亮亮绿叶子的菜在这个季节吃再合适不过了。上餐桌的穿心莲是菜用穿心莲,虽然都有清火的功效,可它和药用穿心莲还是不同的,药用穿心莲不能食用。

穿心莲的叶子和花捣烂可以用来治疗青春痘和压力导致的粉刺,对于幼儿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湿疹也有疗效。它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祛燥湿的功效。此外,它还含有穿心莲酯等天然消炎和抗病毒成分,在春天食用它,对流行性感冒、肺炎,爱发作的咽喉炎、口角炎、高血压、胆囊炎都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蒲公英:治扁桃体炎有奇效。蒲公英在4月里紧跟着荠菜就冒出来了,开着黄花,然后很快地就举着小伞飞了。蒲公英也是微苦的,凉拌着很好吃。因为它有很好的清肝解毒功能,用它治疗扁桃体炎和乳腺炎,还有急性黄疸型肝炎都是马到成功的。

我的一个朋友,在药店里用几乎说不出话的嗓子给我打来电话,问买什么消炎药。我告诉他,不要受药店促销员的干扰,只管走到中药匣子前,花上一元二角钱,买二两蒲公英,回办公室煮水,一直喝,到晚上就可以开会了。他将信将疑,说如果到了晚上还不见好,就找我算账,晚上我给你打电话,如果好了,你要请我吃饭。结果,我让他治嗓子只花了一元钱!

紫花地丁:解毒凉血消肿的高手。紫花地丁,那种貌似高贵的鸢尾花的紫色小野花,在春天是随处可见的,其性寒味微苦,也可清热解毒、凉血消肿,和蒲公英是一样的高手。焯了,凉拌吃,是美味。

春天,这些带着苦味的菜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一冬天积攒的内热、肠毒,对春天的生发和夏天的生长都很有好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132.html

更多有关 食物禁忌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