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三类人不宜吃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蜂蜜的功效1. 护肤美容

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

蜂蜜的功效2. 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蜂蜜的功效3. 促进消化

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蜂蜜的功效4. 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蜂蜜的功效5. 促进长寿

前苏联学者曾调查了200多名百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为养蜂人,证实他们长寿与常吃蜂蜜有关。

蜂蜜的功效6. 改善睡眠

蜂蜜可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蜂蜜的功效7. 保肝作用

蜂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

蜂蜜的功效8. 抗疲劳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状况。

蜂蜜的功效9. 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东京大学研究人员的大规模临床实验表明,加吃蜂蜜的幼儿与加吃吵糖的幼儿相比,前者体重,身高,胸围,皮下脂肪增加较快,皮肤较光泽,且少患痢疾,支气管炎,结膜炎,口腔炎等疾病。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134.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