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不吃这三种食物可防癌 预防癌症饮食有哪些?

2017-03-03 11:39: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计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假如饮食安排合理,癌症危险可减少55%。预防癌症就要从饮食上入手,那么怎样吃才能防癌呢?

预防癌症饮食:不要过咸

假如减少食盐、盐腌制品,多吃新鲜蔬菜、生果,那么胃癌发病率就会降低。亚硝酸盐是导致肿瘤的榜首杀手。不新鲜的蔬菜、腌制的火腿、泡菜都富含这种致癌物。通常条件下膳食中的亚硝酸盐不会对人体健康形成危害,只需过量摄入亚硝酸盐,体内又缺少维生素C的情况下,才会对人体导致危害。假如吃的过咸,会损坏胃黏膜,推进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

预防癌症饮食:不要过细

现代人吃的粮食过于精细,使得纤维素的摄入量大大降低。纤维素能吸附许多水分,推进肠蠕动,加速大便的分泌,使致癌物质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缩短,对肠道的不良影响减少,然后能够防止肠癌发生。粗粮、麦片、芹菜、木耳等都是富含纤维素食物。但过量摄入纤维素会影响诸多营养素的吸收,使体力降低,故每天十—30克为宜。

预防癌症饮食:不要过油

调查显示,假如油、动物蛋白的摄入量添加,大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胰腺癌的发病率就会上升。高温煎炸食物会产生苯并芘、杂环胺类化合物和丙烯酰胺,与妇人肺腺癌或许有关,而水煮及微波炉蒸则不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也曾提出经过合理的饮食习惯防癌的五条建议:

1、减少动物脂肪;2、添加粗纤维;3、减少肉食;4、添加新鲜生果和蔬菜;5、防止肥胖。

这里还要向大家推荐一些防癌食物:

防癌食物1。十字花科植物,包括包心菜、大白菜、白萝卜、菜花、油菜。

防癌食物2。百合科植物,有洋葱、蒜、百合等,但烹饪时,不宜过热煎炒。

防癌食物3。水果:柑橘、猕猴桃、苹果、菠萝。

防癌食物4。真菌类:香菇、草菇、蘑菇、木耳,留意不要反复漂洗。

防癌食物5。杂粮类:玉米、小米、番薯、燕麦、薏米,留意切勿过度淘洗。

此外,还要适量摄入鱼、贝和肉类,但烹饪时,不要进行熏烤。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4849.html

更多有关 食物禁忌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